曾梵志回顾展巴黎开幕:《最后的晚餐》现身展场

2013年10月23日 09:49   北京商报  

曾梵志回顾展巴黎开幕 《最后的晚餐》现身展场 曾梵志回顾展巴黎开幕 《最后的晚餐》现身展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曾梵志大型回顾展近日在巴黎市立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呈现了曾梵志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到近期创作的39件作品。展览中,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当属刚刚在香港拍出的1.8亿港元的《最后的晚餐》现身展场。

  据了解,曾梵志为这次展览特别创作的大型风景画《无题》被放置在展场的显著位置。展览在策划概念上被分为五个主要创作阶段,每阶段有其各自的题目:从最新的风景画开始,到面具系列再到艺术家早期受德国表现主义影响的医院系列。这三大系列中又镶嵌了两个过渡系列。

  曾梵志在巴黎现代艺术美术馆的大型回顾展中的作品,包括其1992年的《协和医院三联画2号》、1996年创作的《面具系列6号》、2004年作品《天安门》,以及2012年新作《无题》,涵盖多个创作主题。据巴黎现代艺术美术馆介绍,曾梵志“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运用一种带有明显亚洲传统同时受西方影响的独特的艺术语言,借助这种层次丰富的语言,观众能够通过他的作品联想起传统的中国山水画,同时又会想到沃霍尔、培根、巴尔蒂斯和波洛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