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将举办

2013年10月31日 13:55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新浪收藏讯 2013年11月1日,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自律与思辨”——第三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在北京电影学院四度空间美术馆举行。展览时间:2013年10月28日——2013年11月6日。

  展览由北京电影学院新媒体艺术实验室主任刘旭光教授策划,开幕式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艺术家、芬兰坦佩雷电影节主席Juhani先生、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大学媒体学院院长Robin先生、及著名艺术评论家易英教授、策展人王春辰教授等特邀嘉宾出席展览。

  展览展出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南美、澳洲共六大洲近200件作品,分别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等十余所国际知名大学,及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国内艺术学院。包含新媒体实验电影、影像装置、实验影像、数字绘画、独立动画展映、独立电影、新女性主义艺术、芬兰短片、国际学院作品、质像叙事、架上绘画等13个单元。其中动画10余部、平面作品30多幅、电影12部、影像100多部。展览将当代主要美术样式及多样化的艺术面貌进行了系统梳理。

  美术在数字时代的今天,媒介理念跨越在不同的领域,在社会学、生物学、物理学等多种学科中建立美学的问题。哲学、心理学的问题以及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的问题在媒介的作用下对审美的区域不断地拓展,数字技术演化为一种新的媒体。自律是自觉地遵循法度,是朴素地创造秩序。思辩是理性的思考,但思考方式可以超越理智的束缚和逻辑的规范去探索。通过对自然与人类的生存问题的思考,用独特的艺术方式探究自然规律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性和生态与人类的关系,在自律与思辨中拓展我们的精神空间和生存空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