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现代票证展将亮相

2013年11月18日 07:49   燕赵都市报  

肉票 肉票

  本报讯(记者肖鸿)三十年前我们到外地出差,在餐馆里吃饭不但要给钱还要给粮票,可能还得是全国粮票,到商场买布不单要给钱还要拿布票,卖肉要肉票、买粮要粮票、自行车票、缝纫机票、豆腐票、碱面票、花生票、白菜票、买煤证、买油证等等都要钱要票要证,那个年代是一个票证年代。

  11月22-24日,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河北古韵古玩城主办,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承办,在河北古韵文化广场“古韵艺术馆”展出的“票证岁月-计划经济时期票证展”,将像时光隧道般将大家“带入”往昔岁月。这里展出的不仅有我省推出各种票证,还有全国多省份使用过的票证,有些票证为我市首次展出。

  本次展出的1000余种计划经济时期的各种生活票证均出自我省著名票证收藏家的珍藏,不仅种类丰富繁多,而且多成系列。其主要以经济类票证为主,包括布票、粮票、粮证、煤证等。在这次展出的票证中,有些票证弥足珍贵。小小票证,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浓缩了中国计划经济的社会生活,小小票证是计划经济时代的特殊产物,方寸天地,记载着共和国的成长与变革,是中华民族变革的历史见证。重温票证岁月,从票证所代表的物资匮乏的计划经济时代再到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们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三十年生活的巨大变迁。欢迎市民免费参展,共同感受票证年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