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山川绘画作品在京展出

2013年11月20日 15:50   新浪收藏  微博

艺术家吕山川开幕式讲话 艺术家吕山川开幕式讲话 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现场 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现场 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仪式现场图 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仪式现场图
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现场与朋友合影吕山川个展 开幕式现场与朋友合影

  新浪收藏讯 2013年11月16日,由批评家何桂彦策划的吕山川的个展-作为景观的“社会风景”在798白盒子艺术馆开幕,众多艺术名家,朋友到场祝贺。本次展览展出吕山川最新的大型绘画作品。

  用“景观”(Spectacle)一词,实际上最早来源于法国社会学家居伊•德波的“景观社会”。所谓的“社会风景”,即将自然社会化,将风景社会化,使其符合当代人的审美与人文观照。对于吕山川来说,“事件”或许只是一种表象,一种通道,叙事则隐藏在表象之下,从这个角度讲,“社会风景”与“作為景观的事件”具有同样的本质。当然,将“事件”景观化,也反映出了艺术家对当代媒体多少具有的质疑态度,以及对个体存在与艺术生产等问题的思考。

  此次展出的吕山川作品气势恢弘、大气磅礴,章法独特,无论从绘画风格到表现手法都带给观者一场极为震撼的视觉盛宴。同时,艺术家希望将不同的景观融入到自己个人创作的图像谱系中。诚如策展人何桂彦先生所言,“没有纯粹的风景,只有不同时空与文化语境中的风景。与自然风景不同的是,所谓的社会风景,即将自然社会化,将风景社会化。而作为景观的社会风景,就在于,艺术家的创作不是去描述一个单纯的场景,而是将其放在社会学的视野中予以审视。从这个意义上讲,风景也只是一种表象,一种通道,叙事则隐藏在表象之下。”而吕山川的绘画的价值,正在于对“社会风景”背后所隐含或遮蔽的意义的揭示。

  策展人:何桂彦 

  出品人:孙永增

  展览总监:刘晨雅

  展览协作:曹茂超

  平面设计:李洁璇

  媒体公关:百纳艺术传媒

  主办: 白盒子艺术馆

  开幕酒会:2013年11月16日(周六) 下午4点 

  展览时间:2013年11月16日至2013年12月15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