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展《跨越太平洋》亮相迈阿密

2013年12月09日 14:43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跨越太平洋”中国当代艺术交流展于12月2日在一年一度的美国迈阿密海滩SCOPE艺术博览会现场开幕,在这个全球艺术盛会的现场,你将看到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CYAP)继在土耳其、德国之后再次力推中国青年艺术家参加国际展览的盛况。本次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支持、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青年艺术家李华、陶娜、杨勋、周欣、邬建安、印定才、黄含康、张钰携最新力作参加展览,毛栗子、李象群、何晋卫、韩啸、孔亮、程晓光、闫博作为特邀艺术家也参加展览。

  迈阿密海滩SCOPE艺术博览会创办于2000年,现已跻身国际重要的、高质量和极具活力的成功博览会之一,并发展成为巴塞尔迈阿密海滩艺术博览会的重要桥梁。近两年来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CYAP将精选的青年艺术家力作带到国际上以交流形式参加展览既推广了中国青年艺术家的集体声誉,也为世界人民了解国际当代艺术多元发展现状提供了重要窗口。

  此次展览试图呈现当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发展现状,并由此展现他们眼中的当代中国社会。当下的中国,一如既往地强调社会总体结构的重要性,难免忽视对个体真实性的关注,作为成长于全球化和网络时代的年轻艺术家,他们认识世界的途径更加丰富,更加容易展示自己的独立见解,在这个往复的过程中也更加容易揭示个体内心的真实反应,从而展示艺术的文化力量。

  “跨越太平洋”不仅仅是在地域上的跨越,更是对文化障碍的跨越。在众多国际当代艺术交流中,艺术家的创作方式成为连接我们与外部世界交流的桥梁,甚至艺术的交流成为国际政治交流的最完美方式。就文化、价值、理想、传统而言,中美之间都存在着各自不同的差异。正因为这样的“差异”,我们相融并分享着艺术带给人们的精神思考与愉悦,从而在差异中相互理解和尊重彼此的真实。因此,中美当代艺术国际化交流与实践,不仅跨越了太平洋、也跨越了民族、跨越了历史,是一种对国际文化和国际政治交流的和平启示。

  全球化的本质就是交流,中国青年艺术家扶持推广计划(CYAP)正是以支持和推动中国年轻艺术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参与各项重要展览、艺术博览会、出版计划等为主要工作。今年以来,该计划陆续大规模推送青年艺术家参与了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土耳其举办的“色温”CYAP伊斯坦布尔交流展、在德国柏林举办的“无界”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举办的“桥·邸蕴”CYAP奥地利使馆展等。青年艺术家在交流中拓展自己的视野,也在交流中激发思维的灵感;世界人民在交流中认识自己,同时也在交流中理解别人。“交流”这个词看起来虽然普通,却蕴含着郑和、哥伦布等人连接世界的伟大,这正是“跨越太平洋”的文化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