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香港10大必看艺术展

2013年12月20日 10:02   艺讯中国  

2014二月Para Site WHW策展的展览 2014二月Para Site WHW策展的展览

  当许多人都在享受假日时光时,香港的画廊主和策展人们却在繁忙地准备着2014年的展览。

  在高古轩画廊带来的法兰克•盖瑞(Frank Gehry)中奇异而优雅的鱼形台灯将首先登场,随后汉雅轩画廊(Hanart TZ Gallery)的30周年展将带来由张颂仁收藏的100多幅艺术作品。

  还有一部分并未入选我们的名单,但同样令人激动的展出包括《Cabinet》杂志的西娜•纳迦法(Sina Hajafi)的”死亡学校”(“School of Death”)项目,将于秋天在Spring Workshop展出。

  陶瓷艺术家Fiona Wong正在忙于准备1月15日在嘉图现代艺术(Grotto Fine Art)开展的个展,而日本备前刀工艺传人Miya Ando将于2月13日在Sundaram Tagore Gallery首次展出她的钢铁铝制抽象作品。

  2014年最令人期待的10大艺术展

  M+ 霓虹计划

  公众将会被召集来帮助找出香港现有的霓虹灯标示。M+这项多平台交互式记录展览香港重要视觉身份,霓虹灯,的计划将于2014年2月启动。计划将在社区参与的协助下生成香港最佳霓虹的线上展示。这项展览将成为一项公共资源。

  “汉雅轩100:特质”

  香港先锋画廊之一的汉雅轩环廊将在2014年用一次大型展览和一系列论坛来庆祝成立30周年。画廊主和当代中国艺术专家张颂仁将在这一明年4月前的的展览中挑选100幅他历年收藏的最红要的艺术作品。

  李杰:威尼斯双年展香港回应展

  三月份将在牛棚艺术村举行李杰的个展,其中将包含李杰在2013威尼斯双年展上的作品《You(you)》,还有一些列对于艺术家本人在威尼斯的探索进行回应的全新订制作品。

  “刻画人间——朱铭雕塑大展”

  香港首次朱铭作品大型展览将展出他“刻画人间”系列中的120件作品,这一系列已经历时30余年的创作。艺术家通过木材、陶土、石头、青铜和不锈钢创作了一系列刻画日常故事的雕塑。该展览将在香港艺术馆从2014年2月28日展出至6月15日。

  “法兰克•盖瑞:鱼灯”

  法兰克•盖瑞将从2014年1月16日至3月1日在香港高古轩画廊展出他的鱼灯系列。盖瑞最初在1984年创作了这组趣味盎然的灯光雕塑作品,但是2012年,他决定重新审视早先的想法并重新创作了整个系列。将要展出的超大型或真实大小的鱼都是手工制作,粘连在底座、烛台和精美的水晶灯上。

  Hung Fai首次个展

  香港艺术家Hung Fai(音译:洪辉)出生于1988年,是香港新晋涌现的年轻天才。通过实验东方和西方媒介,他通过在宣纸和画布上的独特呈现技巧,重新解读了水墨精神。他的首次个展将在2014年5月1日在嘉图当代艺术开展。

  “存念 — 万青屴珍藏师友馈赠书画印展览”

  四月份在香港艺术馆举办的展览将呈现20世纪重要艺术家万青屴教授收藏的大量的画作、书法、印鉴和书信,所有这些无价珍宝都是1970年后来自他的师友。展览中包括了来自54位艺术家和学者的140多件作品和笔记,包括功、杨仁恺、李苦禅、李可染、林散之、费新我等。

  “黑白灰:马德升1979-2013作品展”

  季凤轩将在4月举办马德升个展,展示艺术家的木刻版画、水墨、丙烯作品,囊括其从1979年至2013年的艺术生涯。生于北京的马德升曾是星星美展的领导人。去年夏天他在伦敦的Rossi & Rossi 画廊也有一次回顾展。季凤轩在5月还将举办日本画家诹访敦的个展。

  Para Site艺术空间 /What, How & For Whom

  Para Site艺术空间将通过启动一项支持香港和大陆艺术家全新创作的长期平台来开始自己的2014年。与此同时由Para Site艺术空间和来自萨格勒布的参展集体What, How & For Whom共同策展的展览也将开展。五月时,一个大型多场馆群展将着眼于从香港独特情形生发出的、沿着不同历史和经济现实沿革的欲望形态,并探索不同的地理和时间。

  周英华个展

  国际华人餐饮业巨子、Mr.Chow高级中餐厅的船板人周英华同时还是一位艺术收藏家和画家。他将在香港艺术门(Pearl Lam Galleries)举办自己的首次个展,展示他用金叶子,丙烯,和现成材料,比如垃圾等创作的作品。受到马克•罗斯克(Mark Rothko)、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和中国水墨的影响,周英华的作品极其复杂而微妙的展现了他和故土大陆的复杂个人关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