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视觉艺术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13年12月24日 20:16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由中国文化部和土耳其文化旅游部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央美术学院和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共同承办的《土耳其视觉艺术展》,2013年12月24日下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由土耳其久负盛名的最高美术学府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筹组,汇集了土耳其当代优秀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陶瓷、动漫、摄影、多媒体、美术设计、建筑设计、舞台美术等众多艺术门类,以及装饰彩绘、地毯制作、土文书法、花砖艺术和图书装帧等土耳其传统艺术创作形式,是对土耳其当代美术创作全面而集中的展示。此展的成功举办为文化年的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有助于中国观众直观地了解土耳其的视觉艺术,加深中国公众对土耳其国家及其文化艺术的切身感受,并为增进中土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是2013年中国“土耳其文化年”框架下的重要展览项目。中土两国互办文化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并写入2010年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土耳其共和国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土互办文化年期间,两国共同举办文化项目150余起,中土文化工作者和艺术家互访达到5000人次,共同举办600余场文化活动,覆盖两国60余个城市,现场参与群众60余万人次。两国主流媒体也投入了极大关注,在两国内都产生了强烈反响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可以说,中土两国互办文化年活动,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土耳其举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人文交流活动,对扩大和加深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民意基础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此展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执行,将持续到2014年2月中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