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幸福与希望:巨型蒲公英装置艺术在港展出

2013年12月25日 15:06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圣诞节气息,香港的中环皇后像广场也不例外。美国青年艺术家Robert James Buchholz用自己的巨型蒲公英作品,为这里装点出温馨的节日氛围。

  这些巨型的蒲公英装置艺术名为《Wish》,它由三株约15米高的蒲公英组成,花球内有70粒种子,由3.6万颗LED灯组成,蒲公英旁还散落着18粒约一米高的大种子。蒲公英种子的颜色会随着音乐变换。

  Robert Buchholz出生在里诺的建筑和艺术之家——父亲和祖父是木匠,母亲和祖母是画家。在父亲的指导下,他逐渐掌握了技巧并接手了一些工程项目。在此期间,Robert越发对制作一些自己原创的装置艺术产生了兴趣。慢慢的,他找到了创意与专业知识完美结合的办法,还得到了艺术界、音乐界的资助,使他得以将自己的创作与更多人一起分享。

  这位艺术家在介绍《Wish》的时候提到,该作品由高、中、低三种不同尺寸的花朵组成,分别代表着父亲、母亲、以及自己。他希望这些巨型的蒲公英,能够帮助人们将爱和祝福随风送给身边以及远方的亲朋好友,为大家散播满载幸福及希望的种子。

  “聚散本无常,奈何情多。珍惜陪你坐在灯下的人,惟愿此情长久。”不知有多少观者像张小娴一样,将希望与祝福寄托在了蒲公英种子上,借它的力量随风传到远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