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00万元奇石亮相库尔勒

2014年01月23日 07:33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雷承上 杜璨报道)1月19日,来自全州的80多名观赏石爱好者欢聚鸿瑞大酒店,参加新疆巴州观赏石协会举办的2013年年会。会上,大家一起赏石、评石、相互切磋淘石经验。

  当天,很多观赏石爱好者在年会上展出了自己的藏石,形状各异、寓意丰富的藏石让人大饱眼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观赏石爱好者李斌带来的奇石玉髓“仙翁”,上面的天然纹路看起来极像一位银须鹤发的长寿老翁。李斌说,这块石头是他多年前在第二师三十六团的米兰河内淘到的。目前,经上海一家拍卖公司评估,玉髓“仙翁”价值约为500万元。

  当天,许多女性奇石收藏爱好者也“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审美将各种造型各异的奇石赋予深刻的文化内涵,成为本次年会上的一大亮点。奇石爱好者胡艳芸就是其中的一位。过去人们都说收藏奇石是男人们的专属爱好,可是性格豪爽、酷爱户外运动的胡艳芸5年前偶然接触了奇石收藏,便一发不可收拾,她说:“我要把捡石、赏石、爱石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了新疆首例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马亚辉,以石会友的她告诉记者,她是奇石协会的第一批会员,收藏奇石让她的生活别样精彩。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