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彬伦敦个展《留影阁》开幕

2014年02月13日 11:08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NUOART画廊继在北京开幕的王亚彬新书发布展之后,在伦敦的Asia House又隆重推出了“留影阁”王亚彬的个展。展览由Monica Chung策划,同时,由NUOART画廊出版的画册《王亚彬》回顾了王亚彬过去十二年来的创作历程。在上下两层的AsiaHouse展览空间里,共展出了艺术家王亚彬大大小小贯穿多年创作的20多幅重要作品,开幕当天吸引了欧洲的艺术界人士和伦敦当地华人慕名前来,在作品所营造的交错时空和历史底蕴中细细品味。

  “王亚彬用轻盈的方式刻画眩目的风景,以及在灿烂如斯的美丽中穿行而过的一切。画的灵感来自很久以前的中国所留下的遗产。他的绘画常以一种色彩为主,类似底片的反色效果,提炼出令人感怀的视觉,寄托属于我们的过去,现在,或者未来。如果马歇尔。普鲁斯特在今天还活着,他也许会成为王亚彬的知交,并且被他梦般的风景所启发。那些风景是一切的见证,超脱时间之外,孑然而立。

  许多世纪以来,自然,这个伟大的女神,用几近残酷而永恒的美丽,引诱并挑衅着艺术家。王亚彬当然是这个神圣传统的一员。他将整个自然视做自己的牧场,并在那里看见了人类在宇宙中的孤独,唤醒了自己对另一个时空的印象。

  今天,王亚彬对油画媒介敏感而细腻的掌控,让他有能力赋予风景同样的尊严,就像古典水墨和汉代雕塑所做的那样。传统的中国色彩体系更加接近自然,这从“秋香”等色彩名称上就能窥见一二。王亚彬用同样的精神建立起自己的色彩体系。他为单一色彩注入丰富的层次,让人想起古代陶器那种具有时间感的色泽,唤起怀旧和忧郁的情感。他的作品让人想起一句拉丁箴言:“人皆为将死”;同时,又与属于他的土地的,辗转流长的文化建立起深刻的精神联系。”(Monica Chung/文)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