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迪拜艺术博览会隆重揭幕

2014年03月20日 11:1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Art Dubai 2014, Modern Preview Art Dubai 2014, Modern Preview HH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 Art Dubai 2014 Opening HH 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 Art Dubai 2014 Opening Nada Raza, HH Sheikh Hamdan Bin Moh,The Abraaj Group Art Prize Opening, Art Dubai 2014 Nada Raza, HH Sheikh Hamdan Bin Moh,The Abraaj Group Art Prize Opening, Art Dubai 2014

  2014年迪拜艺术博览会于3月19日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朱美拉古城渡假酒店(Madinat Jumeirah)隆重揭幕,展期为3月19至22日,会场划分为“当代”、“现代”及“Marker”三部份,同场展出Abraaj Group 艺术奖得主作品、艺术家委托创作计划、备受赞誉之国际艺术论坛,以及现场电台直播与电影等项目。

  迪拜艺术博览会是中东及南亚地区最顶尖的国际艺术博览会,得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理兼副总统暨迪拜酋长殿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鼎力支持。

  本年博览会属第八届,参展之85家艺廊来自34个国家,展区及非牟利项目共呈献逾500位艺术家精彩杰作;合作伙伴为Abraaj Group,赞助商为卡地亚及Emaar。此外,迪拜文化与艺术局继续出任迪拜艺术博览会的策略伙伴,全力支持博览会的年度教育项目。

  迪拜艺术博览会总监Antonia Carver表示:“过去八年来,迪拜艺术博览会茁壮成长,印证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艺坛之迅速发展。本博览会带动迪拜发展成区内文化枢纽,在区外亦享负盛名。我们非常高兴为2014年迪拜艺术博览会揭开序幕,呈献多元丰富、阵容鼎盛的项目,以及历届以来最大规模之非牟利活动。”

  在本届博览会中,参展艺廊将首度被分为三个不同的展区类别,包括“当代”、首度亮相的“现代”,与及由获邀艺术空间与艺廊特别筹划、以中亚和高加索地区为主题之“Marker”展区。

  “当代”展区是整个迪拜艺术博览会面积最大之单元,逾70家艺廊云集。今年载誉而归的艺廊有Athr (吉达)、Galerie Chantal Crousel (巴黎)、galerist (伊斯坦堡)、Grey Noise (迪拜)、Victoria Miro (伦敦)及Experimenter (加尔各答)等。首次参展的艺廊则包括Ota Fine Arts (东京)、GallerySKE (新德里/班加罗尔)、Marisa Newman Projects (纽约)、Tyler Rollins (纽约)、Baró Galeria (圣保罗)、Gladstone Gallery (纽约)、Marian Goodman (纽约/巴黎)、Galerie Greta Meert (布鲁塞尔)、Galleria Franco Noero (都灵)、Yavuz Fine Art (新加坡)及313 Art Project (首尔)等。

  本届迪拜艺术博览会特别开设全新的“现代”展区,聚焦中东与南亚二十世纪之现代艺术。此展区位于Mina A’Salam酒店,顾问包括Savita Apte、Catherine David、Kristine Khouri与Nada Shabout等著名策展人与历史学者。当中包括11家艺廊,每家参展艺廊均会展出一至两位现代艺术大师杰作,包括Rasheed Araeen (Grosvenor Gallery, 伦敦)、Michel Basbous (Agial Art Gallery, 贝鲁特)、Hamed Abdalla及Adam Henein (Karim Francis, 开罗)、M.F. Husain (Aicon Gallery, 纽约/伦敦)、Ardeshir Mohasses (Shirin Gallery, 德黑兰) 及 Anwar Jalal Shemza (Jhaveri Contemporary, 孟买)等。2014年度迪拜艺术博览会之“现代”展区,由Mashreq私人银行赞助。

  “Marker”展区每年均邀请不同的艺术空间以特定之主题或区域为焦点,创出别具创意的项目,本年将聚焦中亚及高加索地区。本年度由Slavs and Tatars策展,获邀参展的艺术空间与艺术家主导组织包括ArtEast (比什凯克,吉尔吉斯)、Asia Art (阿拉木图,哈萨克)、North Caucasus Branch of the National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Art, NCCA (弗拉季卡夫卡兹,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俄罗斯)、Popiashvili Gvaberidze Window Project (第比利斯,格鲁吉亚),以及YARAT Contemporary Art Space (巴库,阿塞拜疆)。“Marker”展区以传统茶馆的形式展示二十世纪中期至当代之绘画和雕塑作品,同场举行讲座、研究及教育等项目,亦发布与onestar出版社合作的艺术家书籍。

  非牟利的迪拜艺术博览会计划(Art Dubai Projects)委托12位艺术家及艺术组织运用场域特定的主题进行创作,一系列装置艺术及表演将与参观者紧密互动,鼓励参观者就博览会的展品及环境提出意见。本届获委托的艺术家包括 Nadia Ayari (突尼斯/纽约)、Youmna Chlala (贝鲁特/纽约)、Clark House Initiative (孟买)、Sunoj D (班加罗尔)、Maitha Demithan (迪拜)、Sara Al Haddad (迪拜)、Shuruq Harb (拉马拉)、Najat Makki (迪拜)、Amina Menia (阿尔及尔)、Maryam Al Qassimi (沙迦)、Mounira Al Solh (贝鲁特)及Hajra Waheed (蒙特利尔),他们此前一直与居纽约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策展人Fawz Kabra共同进行创作。

  迪拜艺术博览会同场举行Abraaj Group艺术奖得奖作品特展。Abraaj Group艺术奖本年踏入第六届,由策展人Nada Raza与得奖艺术家共同筹划。五位得奖艺术家为Abbas Akhavan、Anup Mathew Thomas、Basim Magdy、Bouchra Khalili及Kamrooz Aram。此奖项可让艺术家在国际艺术平台展示作品,并反映Abraaj集团之投资理念。

  第八届国际艺术论坛以《Meanwhile…History》为名,由Shumon Basar以及Omar Berrada与Ala Younis两位联合统筹委托,反映年、日、分与秒对人们理解世界与历史的重要影响。讲者及与会者超过四十位,部分与会者及讲者包括Sulayman Al Bassam、John Akomfrah、Okwui Enwezor、Frauke Heard-Bey、Adina Hempel、Farah Al-Nakib、Todd Reisz、Shuddhabrata Sengupta、Adam Szymczyk,以及Marina Warner等。论坛分为两个时段进行:3月15及16日于多哈Katara艺术中心举行,3月19至21日则移师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朱美拉古城渡假酒店的Mina A'Salam。论坛将提供阿拉伯语及英语即时传译服务,并由2014年线上伙伴Ibraaz /Kamel Lazaar Foundation提供网上即时播放。

  国际艺术论坛由迪拜文化与艺术局呈献,并与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文化策略关系组的文化年计划紧密合作。此外,本年度Forum Fellows计划聚焦来自区内的多位新晋策展人,由 Arab Fund for Arts and Culture (AFAC)提供支持。

  迪拜艺术博览会其他策展与教育项目尚包括: 

  - Falgoosh Radio:由驻伦敦声音艺术家及作曲家Fari Bradley与Chris Weaver主理的现场直播电台,将于周内滚动播出博览会访问节目、特别音效创作及音乐。

  - 由迪拜国际电影节、沙迦艺术基金与迪拜艺术博览会合办的Moving Images,于朱美拉古城渡假酒店之Art Dubai Cinema及位于沙迦的Mirage City Cinema带来电影与录像作品,探索阿拉伯世界艺术家及电影创作人。本年聚焦的艺术家包括John Akomfrah、Shezad Dawood 及Taus Makhacheva。

  -Sheikha Manal小艺术家项目,推出为儿童而设的工作坊及导赏团。此项目获阿联酋副总理兼总统府事务部长殿下 Sheikh Mansour bin Zayed Al Nahyan夫人、迪拜妇女团体主席Sheikha Manal bint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鼎力支持。本年工作坊由驻墨尔本之音效创作人Dylan Martorell筹划,阿联酋艺术家Reem Falaknaz 提供协助;导赏团则由一众驻阿联酋及来自各地之艺术家带领,包括 Athier Mousawi、Khawla Darwish、Rania Jishi及Sara Naim。

  - 由迪拜艺术博览会、Delfina基金会、迪拜文化与艺术局及Tashkeel 联手合办的艺术家与策展人驻场计划A.i.R Dubai。今年入选的五位来自中东与亚洲的艺术家(Nadia Ayari、Sunoj D、Maitha Demithan、Sara Al Haddad、Maryam Al Qassimi)与驻场策展人İpek Ulusoy Akgül在Al Fahidi 历史城区内合力进行创作,并于迪拜文化与艺术局Sikka艺术节中,透过工作室开放日的形式举行展览(展期至3月25日);五位艺术家亦同时参与迪拜艺术博览会计划。

  迪拜艺术博览会详情及最新资讯:请浏览artdubai.ae、加入Art Dubai的Facebook群组及留意Twitter @artdubai专页发布之最新消息。

  关于迪拜艺术博览会

  第八届迪拜艺术博览会于2014年3月19至22日举行。

  迪拜艺术博览会的合作伙伴为Abraaj Group,赞助商为卡地亚与Emaar。博览会举行场地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朱美拉古城渡假酒店(Madinat Jumeirah)。迪拜文化与艺术局为博览会之策略伙伴,并支持博览会的年度教育项目。Mashreq 私人银行则赞助迪拜艺术博览会“现代2014”展区。

  除“当代”、“现代”与“Marker”等艺廊展区外,博览会亦将呈献一系列非牟利项目,当中包括为迪拜艺术博览会计划而设之场地特定创作、电台节目与电影放映、展示Abraaj Group艺术奖得奖者作品之特展、享誉艺术界的国际艺术论坛,以及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艺术家、策展人与文化人特设的周六免费学堂:迪拜艺术博览会校园。

  迪拜艺术博览会网址:artdubai.ae

  下载图片: http://www.artdubai.ae/press-images?year=2014

  迪拜艺术博览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

  The Abraaj Group

  Abraaj Group  是一家具领导地位的私募基金投资机构,特别针对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南亚、东南亚、土耳其与中亚等增长迅速之市场而设。Abraaj Group一直重视可持续发展及持份者参与,相信社会投资、思想领导与价值创造有利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社区内共享式增长。Abraaj Group艺术奖成立于2008年,至今踏入第六届,Abraaj Group旨在透过设立此奖项发掘区内潜力,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创造机会,并向全球呈献中东、北非与南亚地区丰富的艺术与文化遗产。奖项主要颁发予来自中东及北非的艺术家,甄选过程以艺术家的计划书而非以已完成之作品为准则。艺术家在入选后即可实践其计划书的创作。Abraaj Group跟一般艺术家独自创作的模式有别,其鼓励艺术家与策展人共同创作。时至今天,2009、2010、2011、2012与2013的得奖作品均于迪拜艺术博览会中首度亮相,其后陆续于纽约的Museum of Arts and Design、伦敦的City Hall、罗马的MAXXI、摩德纳的Galleria Civica、第五十四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Future of a Promise、迪拜的Dub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DIFC)以及沙迦的Maraya艺术中心展出。

  有关奖项的历史与前景,请浏览: http://www.abraajgroupartprize.com/

  卡地亚

  卡地亚于1847年在巴黎成立,是全球高级商品市场内最备受尊重的公司之一。卡地亚精心设计的珠宝、腕表、香水与其他名贵饰品享誉国际,是匠心、高贵、优越与品质的象征。

  迪拜文化与艺术局

  迪拜文化与艺术局于2008年3月8日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及总理暨迪拜酋长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创立。“2015迪拜策略计划”中提倡将迪拜发展成一个具有活力、在区内以至全世界文化与艺术发展领域中举足轻重的国际化阿拉伯大都会,而迪拜的文化发展是当中之关键。迪拜文化与艺术局提出了多个可加强迪拜历史与当代文化结构之举措,当中包括设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艺术赞助大奖,作为区内首个此类别之奖项,以嘉许世界各地鼎力支持及巩固阿联酋地区文化发展之人士。另成立Sikka Art Fair,重点推广阿联酋区内艺术家,以及设立迪拜青年剧场节,进一步推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内的剧场发展。

  Emaar Properties PJSC

  在迪拜金融市场上市的Emaar Properties PJSC是一家全球性的地产发展商,于中东、北非与亚洲等地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Emaar Properties PJSC透过其世界级水平的综合社区业务为顾客提供优越的生活方式,同时在购物商场与零售以及款客、优闲服务方面亦达到卓越的成就。全球最高建筑物哈利法塔以及全球最大的购物娱乐据点迪拜购物中心,就是Emaar Properties PJSC其中两项获奖的发展项目。现时,Emaar Properties PJSC正积极将迪拜购物中心的时装大道扩充一百万平方尺,又准备于迪拜市中心发展歌剧区,设立当地首个歌剧院与数家艺术及设计画廊,势将改写迪拜的文化生态。公司又将与MeraasHolding合作开发Dubai Hills Estate项目,作为Mohammed Bin Rashid City (MBR City)的第一期。此外,Emaar Properties PJSC与Dubai Holding亦有合作,准备于MBR City内发展一个灵感源自迪拜河,面积约一千五百公顷的多用途海滨区。在Emaar Properties PJSC众多庞大的发展项目当中,沙地阿拉伯内的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将会是区内由私人发展商领导的最大型项目。Emaar Properties PJSC亦是印度地产业内最具规模的国外直接投资者,其合营企业在当地占有非常重要的比例,业务覆盖住宅、商业、零售及款客等范畴。

  www.emaar.com

  传媒查询:

  Victoria Communications

  victoria@victoriapr.com.hk 

  +852.6086 167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