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京真我肖像摄影作品在沪展出

2014年03月21日 10:1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向京“真我肖像”摄影作品在沪展出 唤醒心底最细腻的感受 向京“真我肖像”摄影作品在沪展出 唤醒心底最细腻的感受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当代艺术家向京日前携手露得清,在上海举行的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庆典上,首次发布了“真我肖像”系列摄影作品。通过镜头展现出10位不同职业、不同生活、不同教育背景的女性所独有的魅力。

  此次展出的10幅摄影作品,均为黑白影像。照片中既没有奢靡、豪华的现场布景,也没有精心粉饰后的人物表情,洗尽铅华呈素姿后,10位女主人公在最自然的状态下,被向京捕捉到了她们最真实的一面。

  照片中的人物,有的满眼喜悦,有的凝望远方,有的静静深思……但无论是哪一种表情,都会让人感受到她们身上所独有的灵魂魅力。有人说这是黑白影像所特有的魅力,但不论是彩色照片也好,黑白影像也罢,都不过是艺术创作的一种载体,真正能够震慑人心的,还是创作者对于真实世界和艺术表达的自我感知。

  一直以来,向京凭借着独特女性视角,以及个人对艺术的理解,创作出了一系列备受业内外肯定的雕塑作品。而对于此次跨媒介执导摄影作品的经历,在向京看来更像是一种艺术创作上的“出游”,区别于以往在雕塑过程中,相对独立、自我的创作过程。

  “拍摄照片时,我需要更多地去和拍摄对象沟通、交流,并且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她们身上的特点,以及我想要的感觉。而不一样的创作过程和表现形式,也会带给我更多的生活感受。”向京如是说。

  对于此次的创作理念,向京强调:“我希望自己的眼睛就是摄影框,通过营造自在的拍摄氛围,捕捉她们最真情流露的一刻,定格她们最真实的一面,以引起大家对魅力真我的共鸣,十张真我的肖像,拥有十个真实的故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