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家画廊展出委罗内塞从未外展的名画

2014年03月22日 08:55   BBC中文网  收藏本文     

意大利文艺复兴著名画家委罗内塞的名画、从未外展过的《圣乔治殉难》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出。 意大利文艺复兴著名画家委罗内塞的名画、从未外展过的《圣乔治殉难》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展出。 《圣凯瑟琳的神秘婚姻》 《圣凯瑟琳的神秘婚姻》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画家保罗•卡里亚利•委罗内塞(Paolo Caliari Veronese)的名画,在英国前所未有地展出。

  委罗内塞的著名画作《圣乔治殉难》(C.1565)此前一直保存在意大利维罗纳的一个教堂里,从来没有公开展出或被外借展出过。

  《圣乔治殉难》唯一一次离开维罗纳的这个教堂是在1797年,它被拿破仑军队掠往巴黎,但在1815年归还。

  这幅名画是英国国家美术馆名为《灿烂辉煌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威尼斯名画——委罗内塞画展》的一部分。

  最顶尖作品

  周三(19日)开幕的这个画展展出了委罗内塞的50件画作,其中许多是从欧洲各地和美国运往伦敦参展的。

  国家艺术馆馆长泽维尔·所罗门(Xavier Salomon)说,《圣乔治殉难》是这次画展中最顶尖的作品。

  他说,这是国家美术馆为举办这次画展所借的参展画作中最优秀的一幅,开始时还以为不可能借到这幅名画,但后来居然成功了。

  在这幅4.3米高的油画的中心是被众人包围的圣乔治,他拒绝崇拜异教偶像,正抬起双眼仰望天空。

  以委罗内塞著名的保罗•卡里亚利出生于1528年,于1588年去世,是16世纪威尼斯画派最著名的画家之一,与提香(Titian)和丁托列托(Tintoretto)齐名。

  平凡的一生

  在威尼斯地区,许许多多教堂、宫殿、别墅和建筑都用委罗内塞的作品作装饰。

  英国国家美术馆的这次画展,展示了委罗内塞创造生涯中各个阶段的代表作。

  国家美术馆馆长所罗门说,委罗内塞的一生很平常,他的婚姻很幸福,有孩子,他从未犯过罪,也没有到过意大利北部之外的地方。

  他从小学习绘画,自然而然的成为一个画家,但他在很年轻时就具有创作伟大作品的悟性,他沿着这条卓越创造的道路一直走到生命的终点。

  国家美术馆此次展出的名画中还包括从威尼斯学院美术馆借来的《圣凯瑟琳的神秘婚姻》(1565-70),以及从巴黎卢浮宫借来的《马忤斯的晚餐》(155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