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历史和艺术展

2014年03月23日 09: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惠灵顿3月22日电(记者刘洁秋)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联手推出的《七位中国天子与其生活的时代展》和《“革命的艺术,艺术的革命”—石鲁艺术展》,22日起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对公众展出3个月。

  据悉,中国国家博物馆在一个国家、一家博物馆同时举办两个馆藏珍品展,还属首次。两个展览从不同角度向新西兰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的机会。

  《七位中国天子与其生活的时代展》通过七位中国皇帝的精彩故事,展示中国秦、汉、唐、宋、元、明、清7个风貌迥然的历史时代,串联起中国古代历史演进的轨迹。展品包括汉代兵马陶俑、滇文化青铜器、唐三彩、成吉思汗画像、定陵珍宝、乾隆御用器物等130件(组)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中国珍贵历史文物,涵盖青铜器、金银器、铁器、玉石器、陶瓷器、书画、丝织品等多种文物门类。

  《石鲁艺术展》展出的114幅画作则几乎涵盖了中国20世纪艺术大师石鲁整个艺术生涯各个阶段的艺术精品,并且是首次在海外展出。展览以石鲁艺术风格的转型为线索,明晰地交代出画家每个时期的艺术语言特点。展览还采用了草稿对照创作的方式,并辅以石鲁生前的绘画工具、作画过程、生活照片和家人接受采访的录像,较为立体地向新西兰民众展示石鲁的艺术人生。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黄振春对新华社记者说,2012年,在中新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合作,曾将新西兰碧玉珍宝和新西兰著名摄影师布莱恩·布瑞克拍摄的珍贵照片带到北京展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