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先铭和郭维国双个展即将亮相北京

2014年04月11日 15:0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今日美术馆将于2014年4月26日---2014年5月8日期间举办台湾艺术家陆先铭和郭维国在北京的首次双个展,呈现两位艺术家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三十年间创作的大量重要的绘画作品。展览由崔灿灿策划、今日美术馆主办、大未来林舍画廊协办,并全程与艺术家密切沟通,涵盖整个今日美术馆的2号厅。同时,这也是两位艺术家在中国大陆的首次个人作品展,同期出版收录详尽的画册。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台湾地区的当代艺术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在“戒严”时期的前后,当代艺术第一次大规模的开始涌现,郭维国、陆先铭作为这一期间的重要代表人物,以其作品见证了那个时代的艺术潮流。从80年代的“台北画派”开始,到至今仍活跃的“悍图社”,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人,两位艺术家始终处于当代绘画创作的前沿。和同时代的艺术家一样,郭维国和陆先铭继承了西方绘画的大传统,他们不仅掌握着这种绘画的语式和词汇,更对自己所继承的艺术语言保持反思,不断地将绘画的语言放置于台湾地区的社会现状、文化思潮、历史脉络中去考虑,保持作品语言和形式的开放性与实验性。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郭维国、陆先铭用其作品见证了台湾地区的社会发展和文化风潮,郭维国从人与现实世界的遭遇,走向对现实世界和自我的想象,以视觉的方式再造了人的可能性和复杂性;陆先铭以城市的变迁为主体,不断反思人和社群与城市之间的关系,通过艺术形式上的实验与拓展,见证了台北这座城市的30年中的现代沉浮。

  本次展览并不以创作的时间作为展示的线索,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被放置于不同的系统中去考察,展览将呈现两个完全独立的部分,每个部分被切割为不同的单元与区块,最大限度的再现艺术家与台湾地区现实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

  展览汇集了两位艺术家最为重要的艺术作品,并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对作品的思考与认识,旨在引导人们了解台湾地区所经历和面临的社会问题,重新审视我们对这一特殊地域的理解,并构成与中国大陆之间的艺术和文化对话的可能性。在今天,全球冷热共此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