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博会3盒古董茶开价百万元

2014年04月12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 (程景伟 阮鹏)“广州茶业紫砂博览会”11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开幕,主办方捐赠的3盒“古董茶”开价100万元,进行拍卖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帮扶留守儿童及贫困孤寡老人。

  1938年广州沦陷,南方大厦百货商店被日机轰炸后失火,火海中,据称仅有几包茶叶遗留,此次在广州茶博会上亮相的3盒古董茶叶正是当年遗留的“文物”,其中一包用牛皮纸包装的乌龙茶标价50万元,而两盒用古色古香罐子储存的大红袍则分别标价20万元和30万元。

  本届广州茶博会特设国内外名茶展区、紫砂艺术品展区、茶具工艺品展区、书画收藏品四大展区,汇聚国内外30个名茶产区、300余家茶企,展示5000多款茗茶精品。规模进一步扩大,展览场地除以往10000平方米场馆外,还增设8000平方米展销区域。

  记者了解到,云南普洱茶继续在此次茶博会上扮演重要角色,百家普洱茶企携精品参展,来自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南糯等地茶农也在第一时间将新采摘的明前古树茶带到展会,供爱茶人品鉴。

  此外,紫砂工艺品的展示规模及规格有较大提升,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展,以紫砂一厂为代表的宜兴紫砂再展风华。来自瓷都景德镇的展团声势浩大。台湾建窑、河南钧窑、福建白瓷、广西坭兴陶都有精彩展示,日本铁壶等国外特色茶具也在展会上亮相。

  本届广州茶博会由广东省茶业流通协会、广州市广播电视台G4爱心直达团队共同主办。(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