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十幅名画首来中国 每一幅均堪称国宝级画作

2014年04月1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三个肖像的构图(布面油画) 128×230厘米 1932年 费尔南·莱热 巴黎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藏 三个肖像的构图(布面油画) 128×230厘米 1932年 费尔南·莱热 巴黎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藏

  昨天,法国卢浮宫、凡尔赛宫、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毕加索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五家世界知名博物馆拿出自己的“镇馆之宝”共10幅法国名家名画展览“名馆、名家、名作”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展出。此次展出的10幅名画都是首次来华展出,每一幅都堪称国宝级画作。

  此次展览中,卢浮宫选择了3张名画,分别是让·克鲁埃的《法国国王佛朗索瓦一世像》、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的《门闩》和乔治·德·拉·图尔的《木匠圣约瑟》。凡尔赛宫所展出的《63岁时着加冕服的路易十四全身像》是法国著名画家亚森特·里戈的作品,也是凭借这幅作品,他成为了当时全欧洲最受欢迎的肖像画家。毕加索博物馆展出毕加索的两幅经典作品《读信》和《斗牛士》,其中,《读信》被认为是毕加索悼念友人之作,且画中的两个男人中,其中一个就是毕加索本人。除了毕加索,印象派大师雷诺阿的两幅名作《秋千》和《煎饼磨坊的舞会》是奥赛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不仅是所有西方美术史必会提及的名作,更是这次展览中保险额度最高的作品。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的费尔南·莱热的《三个肖像的构图》标志着作者进入了艺术生涯的崭新阶段,另一幅是抽象艺术派的领袖人物之一皮埃尔·苏拉热的《油画》。此次展览将展出到6月15日。(记者陈梦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