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馆开放:四十款古董车亮相

2014年04月14日 11:11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上海SH760A (资料) 上海SH760A (资料) 奔驰鸥翼 (资料) 奔驰鸥翼 (资料)

  从1902年出品的标致39型、1921年出品的劳斯莱斯银魅到传奇的奔驰300SL“鸥翼”、捷豹E-type以及凝聚国人情愫的红旗CA770、上海SH760A……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馆前天向公众开放,近四十款珍贵古董车亮相。

  汽车博物馆地处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内。珍藏馆由德国ATB设计公司提供方案,历时四个月改造而成,公司曾承担德国宝马汽车博物馆设计。博物馆副馆长苏溢慧介绍,珍藏馆古董车不按年代分区,而是陈列在直线排列的分隔空间之上,看上去像停车库、生产流水线、也像停车道,让观众零距离看到每一个细节。

  珍藏馆每辆车都有自己的故事:上海SH760A是上海牌轿车第二代产品,1974年投产。它是中国首款规模化量产的国产轿车,也是当时国内销量最大的轿车。在计划经济年代,该车竟然没有明确定价。为了珍藏馆开幕,博物馆耗资七位数引进了两款珍贵车型:1955年款奔驰300SL“鸥翼”与1965年款莫里斯迷你·库派S,还原黄金时代的汽车传奇。

  珍藏馆还拥有国内最齐全的古董车模型系列,1/8超大比例模型,车身细节纤毫毕现。目前国内唯一成系列的古董加油设备展品达30余件,分布于展馆各角落,从出产于1910年代的手摇油泵,到1920年代的可监视油品质量的玻璃圆筒油泵、可上门服务的加油小推车,再到1930年代的钟表式计量油泵,完整展现汽车加油站历史变迁。(记者 诸葛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