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情色艺术展登陆香港苏富比

2014年04月14日 15: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园中春嬉》 《园中春嬉》

  新浪收藏讯 据悉,“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将于4月16日至5月3日呈献“愉悦满园──贝氏中国古代情色艺术珍藏”,带来荷兰知名收藏家、学者及艺术家贝索烈(Ferdinand M.Bertholet)的部分珍贵藏品。贝氏搜集的作品数量现为世界之最,此次展览将展出其珍藏中逾100件精彩绢本画作、象牙及铜器,纵横汉代(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至清代(公元1644年至1911年),萃集往昔私密絮语、旖旎典故,更以冶艳诱惑的画作,迷人夺目的瓷器,让观者得以窥视中国文化谐趣俏皮的一面。贝氏收藏无疑为今人探视古代中国春宫奇观的绝佳视角。

  收藏家贝索烈(Ferdinand M.Bertholet)表示:“我很高兴能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举办是次展览,首次向亚洲的艺术爱好者分享我的收藏,公诸同好。犹记得约在三十五年前,我走进香港荷里活道一家古董店,自此便开展了收藏情色艺术品之历程。当时我在层层抽屉之中,偶然发现了七幅来自同一画册的大幅作品,尽是美态盎然的中国情色艺术画作。我从未遇过如此佳作,简直令人叹为观止,更使我内心的收藏热忱萌生。我衷心希望透过是次展览,能让这些遗世珍存得以重临香港,并藉此向中国情色艺术大师致敬。”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瓷器及工艺品部国际主管仇国仕(Nicolas Chow)表示:“我们非常雀跃能即将于‘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为藏家呈献贝索烈之珍藏──一个现存质量最精、数量最多的中国情色艺术收藏。是次展览乃香港首个中国情色艺术专题展,然而其收藏早已扬名国际,并于不少知名博物馆展出,当中包括巴黎赛努奇博物馆(Cernuschi Museum)及柏林亚洲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Asian Arts)。贝氏搜集之藏品跨越历朝历代,艺术媒介广泛,囊括绘画作品、白瓷人像,青铜镜及阳具器物,包罗万有,定必让亚洲观众大开眼界。我们诚邀你亲临展览,体验至臻之满园愉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