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荆歌书画展:莫言贾平凹将献画祝贺

2014年04月21日 11:2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江南五月,徜徉于和煦的春风里,行走于曲院风荷外的北山路,在这个让人情不自禁的文艺季节,在这个令人奋不顾身的文艺街口,你是否想倾听文人前世今生的故事,领略文人书画所渗透的趣味与意蕴?

  江南文学会馆携手钱江晚报,共同推出人文雅集“江南兰亭绘”——荆歌书画展,5月5日正式开幕,为期一周,只为遇见有缘的你。

  西子湖畔北山路95号民国别墅,灰砖黑瓦,历史的肌理沉淀出时光的纹路;花明柳媚,春意在安宁中诉说着文人意蕴。在这老宅的六间房里,可静观文人墨客的笔下生花,可慢思一觞一咏间的浮白载笔……

  本次“江南兰亭绘”将以著名作家荆歌的书画作品为主元素,以书画传情,聚焦当前中国作家中的文人书画创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荆歌是文坛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作家群里的代表性作家。这次,6个展厅共展出39件、组作品。其中一组书写在八行笺上的周作人诗24首并序,充分体现了文人书法的丰富和雅趣,另外,书法《金刚经》也是一幅力作。历代文人很多都抄过此经,如文徵明、溥儒等。荆歌的书写别具一格,灵动而自由。

  莫言、贾平凹、何立伟、李杭育、杨葵、艾伟、马叙等著名作家将献其书画祝贺,毕飞宇亦将为荆歌的书画展倾情写序。

  活动现场,亦有文学界大咖贾平凹、叶兆言、林白、潘向黎等宏论文人书画的前世今生。还有著名文艺评论家吴亮也将出席发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