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锐摄影中的人体意义

2014年04月27日 08:4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阿努克·克吕托芙《相框幻象》 阿努克·克吕托芙《相框幻象》

  羊城晚报记者 朱绍杰

  4月26日至7月20日,“荷兰摄影:我们之间的空间”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九位年轻、新锐的荷兰摄影艺术家的百余幅摄影作品,既呈现了荷兰当代摄影的面貌,也触及了人类和社会复杂性的根源,为中国的观众、艺术界人士提供了摄影艺术的一种视觉样本。

  据悉,作为荷兰新锐摄影艺术,九位荷兰摄影艺术家集中在人体意义、价值与再现的探索与挖掘。体被视为一种纯粹的形式,成为了艺术家的工作室中经典而正式的研究对象。    

  保罗·库伊克把人体作为情欲窥视的对象;而女性摄影家通过身体摄影的题材,构成了对性别和社会责任的嘲讽。在“展示厅女孩”这个复杂而充满智慧的项目中,年轻艺术家威廉·波普利尔利用那些青少年在购物中心上传的材料创造出一种混杂物,并以三维多媒介装置的方式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邀请了荷兰Foam摄影博物馆的副馆长、策展人马塞尔·菲尔进行演讲,为中国的观众介绍荷兰当代摄影的历史。同期,还邀请了国内从事当代摄影工作和研究的专家马良、杨小彦等,围绕“中荷当代摄影艺术”进行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