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红烧肉石台湾参展引千人争睹

2014年04月28日 08:0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肉形石 肉形石

  中新社张家口4月27日电 (记者 谭地)2014年海峡两岸赏石文化交流展于27日在台湾花莲县揭幕,张家口民间收藏爱好者于瑞军先生收藏的两块“肉石”——“东坡肘子”和“红烧肉石”,甫一亮相便引发千人争睹。27日晚,中新社记者通过电话和微信采访了于瑞军。

  记者通过于瑞军传来的开幕式视频了解到,此次盛会,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和海峡两岸的石友,共一千多人,是亚洲最大的赏石盛会。举办这次赏石文化交流展,主办者寄望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两岸一家亲,共圆赏石梦’的目标。”

  据于瑞军介绍,台湾收藏家、国际盆栽赏石协会理事长苏义吉先生对于瑞军的肉石情有独钟,他曾发表文章《大陆红烧肉石堪称国宝级肉形石》指出,“大陆于先生收藏的这块肉形石,其雍容华贵、晶莹剔透、国色天香的视觉冲击力令人震撼!与台北故宫所藏‘东坡肉’石,不仅有很多相似巧合之处,而且在很多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

  台湾朝珑地球化石馆馆长周长春先生称,没想到这两块肉竟然是石头,自己大半生从事地矿和化石研究,国外也去过很多地方,但从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这简直就是肉的化石,而且肌理、颜色、毛孔保存完好,没有一点炭化和石化的痕迹。

  马来西亚木艺协会会长Ahmedhassan是慕名专程到台湾来看石展的,他对中国赏石文化非常喜欢,特别是对台北故宫的肉形石很向往。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了比东坡肉石还漂亮的肉石,而且藏家就在眼前。

  据于瑞军介绍,自己的这块肉形石与台北故宫的镇院三宝之一的“东坡肉石”均出自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其形状和石质相同,它们同根、同宗,血脉相通,堪称为一对儿“姊妹石”。(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