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黄胄艺术收藏大展将在炎黄艺术馆开幕

2014年05月03日 10: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胄    日夜想念毛主席 设色纸本 镜心 68×66cm 1977 年作 黄胄 日夜想念毛主席 设色纸本 镜心 68×66cm 1977 年作 黄胄   飞雪迎春  设色纸本 立轴 164×94cm  1976 年作 黄胄 飞雪迎春 设色纸本 立轴 164×94cm 1976 年作 黄胄   上学去 设色纸本 镜心 67.5×136cm 1973 年作 黄胄 上学去 设色纸本 镜心 67.5×136cm 1973 年作

  黄胄是20世纪中国绘画发展中一位最重要的画家,他开创性地将速写形式与中国画笔墨完美融合而成为开一代绘画新风的大师,对其之后的中国绘画产生了影响深远。他的作品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喜爱,去年秋天,黄胄的《欢腾的草原》以过亿元的价格创造了画家绘画作品新的拍卖世界记录,这个成绩振奋着那些喜爱黄胄的人们,也引发出新一波的黄胄市场热度。

  自2005年成立至今,北京保利拍卖先后多次成功策划举办了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黄宾虹等近现代诸多大师名家作品展,配套出版了大型的画册画集,如《齐白石作品珍藏卷》、《徐悲鸿作品集》系列、《纪念傅抱石诞辰105周年——傅抱石名作精选集萃》、《纪念黄宾虹诞辰一百五十周年——虹叟书画集》等,这些活动有效调动了藏家们的积极性,梳理呈现出社会珍藏的大师名家作品资源,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有效地推动着中国艺术品收藏积极健康的发展。

  此次“黄胄艺术收藏大展(第一届)”为北京保利拍卖联合黄胄美术基金会合作首次举办,这是近些年来集合民间力量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黄胄作品展览,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在黄胄美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保利拍卖面向全球藏家征集,并从中遴选出近百件黄胄精品,选择在黄胄先生当年亲自倡办建立的炎黄艺术馆中展出,以表达对画家的崇敬之情。这个展览将向全社会全面地展现出黄胄其人其艺,对黄胄艺术的研究、传播与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时间:2014 年5 月3 日-7日

  展览地点:炎黄艺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鉴定顾问:黄胄美术基金会

  开幕式: 2014 年5月3 日(周六)15:00 / 炎黄艺术馆一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