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点燃艺术热情

2014年05月09日 10:04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艺术北京点燃艺术热情 艺术北京点燃艺术热情

  由北京商报社参与主办的2014艺术北京博览会近日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艺术北京一直被看做国内艺术市场的晴雨表,而近年频频传出市场回暖的讯息更让本届艺术北京充满了期待。

  据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AMRC)公布的统计数据,本届博览会举办期间参观者达到5万人次,参展机构数量超过180家,参展作品达到3000余件,作品销售火爆,销量达到1000余件,成交率同比提高25%。成交作品均价为15万元,其中5万-30万元价格区间的作品成交最为活跃。博览会现场也有不少作品高价售出,一些西方大师油画作品成交踊跃,当代水墨画家李津的作品售价达到400万元,近年火热的当代水墨本次有近乎疯狂的销售表现。96%的展商有成交,超过50件的外国艺术 品售出,连续参展的画廊销售表现更为优异。

  作为创立的第九个年头,艺术北京博览会立足于本土,挖掘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艺术潜力的努力在本届有着鲜明的体现。博览会正在变得越来越亲民,而不是一个小规模精英人群的聚会。与成交量、金额数、画廊级别这些考核艺博会的硬指标相比,如何培养公众对艺术的关注,引导他们对艺术品有正确的理解,则是一个艺博会软实力的体现。

  在许多参展商看来,参加艺术北京已经不单是一个实现销售、积累客户的目的,更是一个画廊之间相互学习参考、了解当下市场动态的机会。场内平时分散在各地许久不见的朋友相谈甚欢的情景为这个本该是充满金钱味的博览会带来了许多人情味。每年的进步显而易见,无论在销售还是人气上,艺术北京正在成为北京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另一张城市名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