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蒂斯日本巡回大展开启

2014年05月14日 10:0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巴尔蒂斯 展览海报 巴尔蒂斯 展览海报

  2014年4月-9月“艺术大师巴尔蒂斯大型回顾展”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与京都市立美术馆相继展出,此次回顾展可谓是日本甚至整个亚洲第一次关于巴尔蒂斯去世后首次个人大展,展览作品主要来源于世界各大美术馆藏品以及个人收藏,将呈现巴尔蒂斯初期到晚期的作品,展现了画家的创作轨迹。

  巴尔蒂斯被毕加索誉为“本世纪最后的大师”,原名(巴尔塔扎·克洛索夫斯基1908-2001)。这次大型回顾展通过巴尔蒂斯初期到晚期的作品,展现了画家的创作轨迹。

  展览得以举办,得力于节子(在1967年与巴尔蒂斯结婚的日本妻子)的大力协助,展出种类包含了油画,素描以及绘画器材(笔,刮刀,静物等)。现场通过100多件作品再现巴尔蒂斯晚年在瑞士度过的被称为"瑞士大木屋"工作室的情形,带领观者一同探索孤傲画家巴尔蒂斯艺术形成的背景。展出作品主要来源于世界各大美术馆馆藏作品与未曾公开的个人藏品,其中包括名作<猫和女孩>。

  此次“艺术大师巴尔蒂斯大型回顾展”是继2001年2月18日,巴尔蒂斯以92岁高龄在瑞士去世后的首次日本巡展。世界各大报都曾以“20世纪最后的巨匠”赞誉他的艺术成就。

  东京都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9~6月22日

  展览地点:东京都美术馆

  开馆时间:9:30~17:30(闭馆前30分不能进入)

  休馆时间: 每周一

  京都

  展览时间: 2014年7月5~9月7日

  展览地点: 京都市立美术馆

  开馆时间: 9:00~17:00(闭馆前30分不能进入)

  休馆时间: 7月21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