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开幕:引领全城艺术潮

2014年05月15日 06:5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5月14日电(记者 贾思玉)世界各地的收藏家、画商、艺术家、策展人和艺术爱好者近日纷纷赶赴香港,参加于14日开幕的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现当代艺术盛会,巴塞尔为这座商业城市披上艺术衣衫。

  本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将于5月15日至5月18日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共有来自39个国家或地区的245间顶级艺廊参展,其中超过一半艺廊在亚洲及亚太地区设有展览空间,包括24间在香港拥有展览空间的艺廊。

  “香港艺术环境快速发展,过去一年增长明显,艺术空间持续拓展。”巴塞尔艺术展总监Marc Spiedler说,香港展促成东西方艺术家、艺廊之间的对话。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4日出席开幕仪式时指出,特区政府决心将香港打造为国际艺术都会,现正全力推进西九文化区建设,包括花费50亿港元打造M+博物馆。她亦指出,近年香港私人画廊数量一路增长,吸引多家国际画廊在港开设艺术空间。

  今年巴塞尔将艺术氛围拓展至会场外,邀请德国艺术家Carsten Nicolai创作结合声、光、影的大型户外艺术“α(alpha)pulse”,表现为一系列灯光错落有致地投射在楼高490米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外墙,让香港最高建筑晚间化作一座灯塔。

  巴塞尔艺术展1970年在瑞士创办,2002年于美国迈阿密举行首展,2013年登陆香港,掀开亚洲新一页。该艺术展现在每年分别于巴塞尔、迈阿密和香港三地举行。去年香港首展吸引近6万人次入场。主办方公布称,明年该展将于3月中举行。

  艺术展期间,香港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艺术文化活动上演,让“艺术”成为全城关键词。包括一年一度的“法国五月”艺术节,由5月初跨越至6月底,带来逾120场节目。(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