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米勒巡回展登陆日本

2014年05月16日 11:15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米勒自画像 米勒自画像 波士顿藏米勒作品 波士顿藏米勒作品 波士顿藏米勒作品 波士顿藏米勒作品

  2014年适逢大师米勒200周年诞辰,为此日本举办了“波士顿米勒巡回展”,此次展览以美国波士顿美术馆米勒藏品为主线,呈现米勒整个绘画成长史。现场同时展出柯罗、卢梭、莫奈等19世纪时期20位艺术家64幅作品,以再现巴比松村和枫丹白露森林当年生活,多角度传达米勒的艺术魅力。

  5篇章构成波士顿米勒大展

  第一章 巨匠米勒的序论

  通过米勒年轻时期的自画像去探索米勒的成长期:米勒于1814年出生在法国西北部诺曼第半岛格鲁什村的一个富裕的耕农家庭。 从小在当地接受美术教育,然后前往巴黎深造学习。在巴黎学习期间不断以新型题材挑战官方沙龙。于30年代中期移居巴比松。

  第二章 枫丹白露森林时期

  作品以描绘自然,人,现实生活的姿态,去挑战传统。带出19世纪绘画表现新的生命力。带领大家去领会米勒生活的时代:1849年米勒再次移居到与巴比松相邻的“枫丹白露森林”。枫丹白露大约位于巴黎东南60km,作为皇家的狩猎场而被认知。由于自然风光得到了充分的保护,19世纪后大量的画家开始前往进行创作。柯罗,杜比尼,卢梭还有年轻的莫奈都曾被这片森林中的树木,岩石和生活在里面的人们所吸引,而绘制了大量的素描。

  第三章 巴比松村时期

  虽然随着工业革命近代化的发展,传统农作业渐渐失去原有的动力,但巴比松画家仍然对勤劳的劳动人民给予美的赞誉,想通过绘画去传达农村的魅力。在巴比松居住的人们常常在森林,田地,河边劳动,而获取生活的食品。米勒作为巴比松画派的先驱者,对耕种,播种,收割的农民进行反复描绘。如同英雄般的农民姿态正式登上了绘画作品,并作为美术作品的新型题材得到了相对的价值肯定。

  第四章 家庭环境

  米勒的绘画题材不仅只取自于户外的劳动农民,也常常关注室内忙于家事的妇女们。年幼的女儿向年长的女性学习针织,不仅表现了女性自给自足生活的朴素自然美,还诱发了同时代在都市生活的人们的乡愁。此主题的作品一直在美术市场有着极高的人气。

  第五章 米勒留给世界的“遗产”

  米勒的作品不仅在法国推广展出,在欧洲以及美国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米勒对于现实的观察,晚年时期接受新的挑战,以及带给后世的影响。1860年中期,米勒钻研于农民题材,同时对风景绘画也持有很高的热情。这一系列的作品直接影响了莱尔米特和朱利安。迪普雷艺术创作的最终绘画风格。

  高知县

  展览地点 高知県立美術館

  展览时间 2.2号~4.6号(9::00~5:00)

  休馆时间 每周一

  爱知县

  展览地点 名古屋波士顿美術館

  展览时间 4.19号~8.31号(9::00~5:00)

  休馆时间 每周一

  东京都

  展览地点 三楼一号馆美術館

  展览时间 10.17号~次年1.12号(9::00~5:00)

  休馆时间 12.27号~2015年1.1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