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培明新作展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2014年05月19日 10:0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磅秤和阿里亚斯Scale and Arias,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直径 Diameter 200cm,2014 磅秤和阿里亚斯Scale and Arias,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直径 Diameter 200cm,2014 鹰·航母辽宁号(右) Eagle - Aircraft Carrier Liaoning (right),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x250cmx2, 2014   鹰·航母辽宁号(右) Eagle - Aircraft Carrier Liaoning (right),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x250cmx2, 2014 妈妈·我(右)Mom and Me (right),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x200cmx2, 2014 妈妈·我(右)Mom and Me (right),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0x200cmx2, 2014

  “这样死,这样活”严培明新作展

  开幕:2014年5月18日下午两点至五点

  展期:2014年5月19日至7月27日,10:00-22:00 (周一参观请预约)

  地点: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市平安大街玉河一号院

  艺术总监:翁菱

  空间设计:朱小地

  展览设计:让-弗朗索瓦·布丹

  2014年5月18日下午两点,精心策划的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平安大街玉河新空间将推出知名旅法艺术家严培明最新个展“这样死,这样活”,呈现艺术家近五年来对人、环境和社会发展困境的最新思考与表达。

  作为欧洲当代最重要的博物馆级艺术家之一,严培明毕生都在以天才的绘画探寻“人性与社会、生命与死亡”等终极命题。“这样死,这样活”以“死”的物象入手,既探讨“死”的力量,更注重“生”的意义。作品不仅包括其经典的自画像与风景系列,还将首次涉及静物与母亲等主题,真实反映了艺术家虔诚的精神回归,及当下东西方价值观与社会生态所遭遇的时代困境。我们寄望以此重思艺术在当代社会中的角色及艺术创作的维度。

  本次展览由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东城文化公司和乔治·杰生品牌联合举办。作为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也得到了中法五十年赞助委员会的特别支持。

  严培明

  1960年生于上海;1980年赴法习艺定居;1987年起以一系列反肖像的单色巨幅肖像引起西方艺术界瞩目;1991年,他的作品进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之后又多次在欧洲著名机构举办个展,并先后参加了威尼斯双年展、里昂双年展、伊斯坦布尔双年展等重要国际大展;2009年,他成为第一个在有生之年于卢浮宫举办展览的当代艺术家,并获颁法国荣誉骑士勋章;2010年,受邀为世博会法国馆绘制展出大型公共艺术。作为最具国际知名度、最早进入西方艺术界和艺术市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严培明以才华横溢的画笔深刻触及人、生死、环境、社会事件等主题,被称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坚定、最不妥协的画家之一。

  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

  北京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曾位于前门23号院,由著名综合艺术策划人翁菱女士创立。2014年,天安时间迁址平安大街玉河一号,东衔南锣鼓巷,西临地安门外大街及什刹海。展览空间由两个三进式四合院构成,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将打造成为老北京核心地区唯一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当代艺术、创意设计、前卫演出、跨学科创造、环保公益以及时尚生活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中心和创新交流平台;并以此平台为契机汇集广泛关注,激发艺术与环保、科技、工艺等新兴领域的跨界创新。

  五月,我们期待在历久弥新的玉河岸边与您再聚首,共同体验当代艺术带给城市核心的律动与生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