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出

2014年06月05日 10:0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我和妈妈》 袁圣翕 7岁 《我和妈妈》 袁圣翕 7岁 《花瓶》宋熠萱  6岁 《花瓶》宋熠萱 6岁 《飞鱼》  张瀚文 5岁半 《飞鱼》 张瀚文 5岁半

  "LOVE AIJING:艾敬的爱"  艾敬综合艺术巡展已于5月25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展期:2014年5月25日-2014年6月29日。展览历时一个多月,共有4项公共活动,第一项公共活动即为5月31日在艾敬展厅展出的“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展,为期一周。活动开幕当天,部分小天才如《我和妈妈》、《花瓶》、《飞鱼》、《羊羔妈妈的爱》、《天伦之乐》等的作者由家长陪同特地来到中华艺术宫艾敬展厅的现场。

  评委包括艺术家艾敬、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汪家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年儿童美术艺委会主任何韵兰、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黄致阳、艺术家刘宝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李天元、人民美术出版社主任编辑尹然九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为孩子们画作的评审工作倾注了及大的热情和宝贵的时间。

  征集时间限制在一个月内,却征集到了全国各地上千幅作品,孩子们的作品题材丰富,充满想象力和大胆的色彩表现,使用了包括水粉、水彩、油画、蜡笔画、国画、拼贴等多种材料运用,他们用颜色和爱作为题材却有多种多样的表达,《蜜蜂眼中的花》、《太空探险》、《荷塘月色》等等,从题目即可想见孩子们内心想象力的浩瀚与真诚,其中一幅8连画《大树和小鸟》更是用多幅画面表现同一主题,形成了独特的系列作品,令参与评选的9位艺术家及专业人士惊叹不已。

  由于征集的作品数量较多,评委还作出了二次甄选,在邮寄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作品损坏的情况,在与家长及时的沟通中充分体会到了孩子们对自己作品的极大珍视,艾敬得知后表示无论最终是否入选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中展出,都会妥善修复并交还到孩子们的手中。

  艾敬的最新创作的架上绘画《I LOVE COLOR》系列作品创作中,艾敬发觉自己的那份孩子般的自由,正是一直以来最宝贵的创作动力。她无意中看到她的外甥一位八岁孩童的绘画中所表现出那种自然随意的天性而深受启发,喜爱之情恨不得签上自己的名字,她发现孩子们的绘画是那么的有创造力和感染力。

  在 “LOVE”符号里呈现出绘画语言,是艾敬一年多来在架上作品的尝试,她希望用观念语言与绘画技巧结合,增加观念语言的绘画性。在画面上各种鲜亮的色彩的运用,透露出时间的累积,彰显着艾敬如音乐般的律动。这个过程当中艾敬悟出了很多道理,也进一步发掘了自己的天分和天性,像个孩子般的勇敢和无谓,像个孩子一样去热爱新鲜事物和发挥想像力,那是最宝贵的体验。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在他们长大之前我们要找到他们”;这是艾敬做为发起人所倡导的一句口号,她相信当我们都是孩子的时候都有很多天分可以释放和等待发掘,可是当我们渐渐长大了,很多勇气在逐渐的消失,被岁月消磨,变的开始畏惧,艾敬认为帮助了孩子们就是帮助自己,她相信每一位艺术家都应该保留这份孩子般天性,勇敢无畏地去创造,坚定的走下去。

  艾敬在“我爱颜色”————小天才绘画大赛展出现场与两位小天才画家合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