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孔子庙举行中国婚俗文物展

2014年06月08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图为参观者接踵而至。王健 摄 图为参观者接踵而至。王健 摄 图为唐家璇与现场志愿担当中国民俗婚服模特的当地青年学生交谈。王健 摄 图为唐家璇与现场志愿担当中国民俗婚服模特的当地青年学生交谈。王健 摄

  中新网日本长崎6月7日电(记者 王健)以“十里红妆”为主题的中国浙东婚俗文物展,7日在日本长崎孔子庙内的中国历代博物馆开展,吸引不少当地民众前来参观。

  该文物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日本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共同主办。

  当天,在长崎孔子庙大殿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正在当地作访的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以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应邀出席了展览开幕式。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等,也应邀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在开幕仪式上致辞表示,长崎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日本城市,历史上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久负盛名的中华文化聚集地。本次展览聚焦中国浙江东部地区的传统民俗文化,共展出72件相关文物。这是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后,专为长崎量身定制的第二个中国文物大展。

  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也在文物展开幕仪式上发表了致辞。(完)

  (原标题:日本长崎孔子庙举行中国婚俗文物展(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