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巨匠格列柯回顾展登陆西班牙

2014年06月25日 14:1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格列柯与塞尚 格列柯与塞尚 格列柯与莫迪里阿尼 格列柯与莫迪里阿尼 格列柯与马奈 格列柯与马奈

  新浪收藏讯 6月24日,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埃尔·格列柯与现代绘画”的大型展览,以此纪念埃尔·格列柯诞辰400周年。格列柯继承了委拉斯凯兹的现实主义,画作以弯曲瘦长的身形为特色,用色怪诞而变幻无常,融合了拜占庭传统与西方绘画风格。格列柯兼具戏剧性与表现主义的画风在当代并不受宠,但在20世纪重新获得肯定,他被公认是表现主义及立体主义先驱。

  此展览将从多方面展现格列柯和现代艺术的丰富而又复杂的关系,从马奈到塞尚再到毕加索及立体主义、以贝克曼代表的欧洲表现主义等皆受其影响。除此,这位西班牙巨匠还深受巴黎的犹太画家的推崇,如柴姆·苏丁以及马克·夏加尔。观众们还能从这些艺术家的作品中感受到格列柯的痕迹。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

  关于埃尔·格列柯

  西班牙艺术家格列柯原受传统绘画教育,直到26岁时,和许多希腊艺术家一样,动身前往威尼斯旅行后画风丕变。1570年,格列柯迁居至罗马,在当地经营一间工作坊、创作了一系列的作品。在此期间,他受到威尼斯文艺复兴的薰染,在画风中融入了矫饰主义。1577年,他转往西班牙发展,直到逝世。在西班牙,格列柯接受了些许重要的委托,并创作出他最著名的画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