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复兴蟾大型文化艺术公益巡展在京启动

2014年07月10日 09:07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4年7月9日,“圆中国梦·观复兴蟾——大型文化艺术公益巡展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发布会宣布,一只象征吉祥文化、招财纳福的三足灵物大金蟾将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举办的“玉渊潭之夏”消夏文化节活动(2014年7月19日-8月20日)期间惊艳亮相于公园万平荷香景区,为公园的消夏文化活动增添视觉亮点和文化内涵。

  本次公益巡展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宁波大金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宁波金鲁班大木作园林有限公司、北京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协办,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单位支持,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央视网、中国新闻网、北京电视台等国内近50家主流新闻媒体均派出资深记者出席发布会进行新闻报道。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晋宏逵先生,宁波大金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萍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闻发布会由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中文台主持人高涵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进行合影,并就“圆中国梦·观复兴蟾”大型文化巡展活动的意义,以及中国蟾蜍文化与传统寓意进行探讨与交流。在发布会上,“大金蟾”和“百蟾共鸣、唱响中国的”的创意设计者——宁波金鲁班大木作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尧先生与台湾大气层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安先生针对大金蟾的创意和设计制作进行现场发言,向与会者介绍大金蟾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以及百蟾共鸣里传达出的中国式创意。

  随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晋宏逵先生,宁波金鲁班大木作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尧先生,宁波大金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萍女士,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先生,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先生,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长乔申乾先生,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肖厚忠先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安然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侯会哲先生共同按动中国梦启动球,正式启动“圆中国梦·观复兴蟾”大型文化艺术公益巡展活动。

  “圆中国梦·观复兴蟾”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吉祥文化、招财纳福的三足灵物金蟾为造型,设计创作全球首个22米高的“巨大充气荷叶金蟾”艺术展示载体,在“玉渊潭之夏”消夏文化活动期间进行展示,积极为来园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精神文化动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