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代精品唐卡艺术展将在上海东传轩举办

2014年07月10日 14:29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新浪收藏讯 《纯净天空 圣地珍宝》西藏当代精品唐卡艺术展将于2014年7月12日—27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丽园路889号东传轩展出。

  唐卡,Thang-ga音译词,意即流传藏地的佛教卷轴画,是一种表达信仰的宗教艺术杰作,堪称藏地文化的活化石。但藏传佛教有着与汉传佛教大异旨趣的路径。藏地生活习俗与汉地迥异,因此唐卡并不被藏地之外的世界所熟知,其所蕴涵的虔诚信仰和无上价值,一如神秘的雪域高原,被封藏于千山万水之间。

  展览将展出国家级非遗勉唐派传承人丹巴绕旦先生及其八位高足,专业唐卡画师的100余幅唐卡珍品,对被汉地误读已久的唐卡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正本清源,溯祖寻宗;同时也为收藏者、爱好者鉴别甚至结缘稀有的唐卡精品创造难得的机会。

  丹巴绕旦先生是西藏民间美术协会会长,也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藏族美术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还一手创办唐卡艺术中心,培养了大批艺术传承人。这是古稀高龄的丹巴先生首次来沪,主办方安排了由丹巴绕旦先生主讲的唐卡专业讲座,还给观众留出与丹巴先生结缘的活动时间,对于修行者和爱好者来说都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7月12日是藏历的五月十五日,非常殊胜的世界吉祥日。下午2时将迎来举行庄严的开幕燃灯供佛和更多藏族仪式,对于沪上观众而言将是一次别致的体验!

  7月13日是这次唐卡展的公众开放日,首次来沪的丹巴老师将向沪上的唐卡爱好者讲解唐卡的背景知识,机缘殊胜。只要扫描文中二维码关注东传轩微信平台,即自动获取平台送出的公众开放日VIP入场资格,并获赠大师们亲笔签名的限量版唐卡展珍藏画册,甚至还有可能与丹巴老师私下交流、合影。

文章关键词: 西藏唐卡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