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千万元战国红缟王现身长沙

2014年07月23日 08:02   红网  收藏本文     

被中国古珠界推崇的战国“红缟王”,器形庄重,品相一流,缟丝徐丽多姿,富于变化。 被中国古珠界推崇的战国“红缟王”,器形庄重,品相一流,缟丝徐丽多姿,富于变化。 战国时期的紫水晶之冠,见证了古珠高超的钻孔、打磨工艺。 战国时期的紫水晶之冠,见证了古珠高超的钻孔、打磨工艺。 战国玛瑙组件。 战国玛瑙组件。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张珍)7月23日至27日,全国首届古珠精品展将在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举行。价值一千多万元的战国红缟玛瑙,两千多万元的战国玛瑙、黄金、玉组合配饰,三千多万的战国紫水晶等100多件秦汉以前的古珠将给长沙市民带来一场古珠的时尚盛宴。此次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古珠精品展览会将包括碧玺、玉髓、水晶、玛瑙、南红、绿松石等30多种古珠,不仅有绿松石、玛瑙等,还有战国时期的紫水晶之冠,中国古珠界推崇为战国“红缟王”。

  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董事长陈长春介绍,古珠精品展汇聚了全国100多件秦汉以前的古珠,通过现在时尚的多元化的制作工艺,充分发挥其光泽、多彩、柔媚、神秘的特质,传达深邃的历史文化,使古珠绽放着更加耀眼的光芒,又重新被赋予了装饰欣赏功能。

  “这串战国时期的紫水晶不仅品相好,颗粒大,最大的直径达到了3CM,更重要的是这串珠子的钻孔打磨工艺之高超,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高峰,”国内资深古珠收藏家、鉴定家黄百川认为,展出的战国时期的紫水晶历朝历代都没有超越过,其钻孔两头少中间大,即使现代的钻孔技术也无法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被中国古珠界推崇为战国“红缟王”也将同时展出。该粒战国红缟玛瑙,尺寸硕大(直径2.3CM),器形庄重,品相一流,缟丝徐丽多姿,富于变化,属于战国时期,同材质同器形中的王者。黄百川介绍,缟玛瑙是玛瑙家族中的一员,也是最为昂贵的一员,特点是条纹的玛瑙。现在人们常说的战国红,就是主要流行战国时期的红缟玛瑙的色彩。艳而不俗,娇而不媚,沉稳大气,符合东方哲学美感。

  相关链接:缟  

  “缟”是古代山东出产的丝绸,相佳,质地优良,色彩艳丽,薄如蝉翼。正如《汉书》所言,“强弩之末,不能入鲁缟”,这句成语本意是讲弓箭的力度,即也从另一个角度道出了缟丝,轻柔飘逸的美感。

文章关键词: 红缟王古珠玛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