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等将首次赴捷克展出

2014年07月25日 07: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为庆祝中国与捷克建交65周年,“华夏瑰宝展”将与8月8日亮相捷克布拉格城堡。这也是中国赴捷克的首次文物大展,其中包括秦兵马俑、唐三彩俑等十余件一级文物。

  在24日的发布会上,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姚安介绍,此次展览的展品来自中国西安、南京、承德等多地博物馆,共计90件组161单件,其中一级文物十多件,涵盖了从史前文化到明清时期的漫长历史时段,涉及日常生活、礼仪制度、宗教信仰等多个领域。

  她表示,展览选取中国历史上若干重要时代的代表性文物,力求用生动易懂的方式向捷克观众展现中华文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以利于观者更好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对中国古代文化有一个相对全面的了解。

  此次展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华夏伊兴,礼乐定制”,通过新石器至秦代的陶器、青铜器等,展示中国早期文明的礼仪制度、生活状况等;第二部分“汉唐盛世,海纳百川”,通过秦汉兵马俑、汉唐随葬陶俑、金银器等,展示秦代至唐代——中国最具开创性、塑造民族性格的伟大时代;第三部分“明清宫廷,文化传承”,通过明清南京、清代承德避暑山庄两地传世、出土的陶瓷器、金银器、珐琅器、丝织品以及厅堂陈设文物等,作为明代繁盛的江浙地区和清代宫廷珍宝的写照。

  该展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捷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将持续展至11月9日。(完)

 

文章关键词: 捷克兵马俑瑰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