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谷国曾创作《关公》邮票一周涨百倍

2014年07月30日 09:4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齐鲁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满倩 实习记者 高慧慧)著名画家晁谷国画精品山东巡展(济南站)于今天上午十点在山东省文化馆新馆开展并举行开幕式及研讨会,展期至28号。

  据了解,“相约文博会·风物长宜--著名画家晁谷国画精品山东巡展开展”活动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文联、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由东省现代艺术研究院、济南之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晁谷,1962年生于北京。中国美协会员,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是当代为数不多的具有多种表现语境和题材的着名画家。

  据了解,晁谷最初是学油画出身,后来改画国画,曾经创作《骆驼祥子》等连环画。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市场评论家齐建秋,将晁谷列入北京花鸟与动物方面十大知名画家之一,与姚少华、金鸿钧、韩美林、李燕等年长的书画大家并列。

  而晁谷曾在1987年到1993年,整整六年时间,通宵达旦、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意志将明代壁画《法海寺--帝释凡天礼佛护法图》全部临摹下来,并随后创作了一系列人物壁画和水墨画。

  在长期的水墨实验中,晁谷不断突破,常绘常新、不寻旧法,形成独特的《花鸟系列》、《彩荷系列》、《生肖系列》、《野谷子系列》和《人物系列》。

  2011年由中国邮政集团首度发行的中国首套《关公》邮票作者便是晁谷。据了解,此邮票发行一周后,涨至166倍,成为集邮界的新宠。2012年,继《关公》邮票后,又创作了《福、禄、寿、喜》题材作品,被制成巨幅广告展示于全国各大城市公交站台。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为相约文博会的文化交流项目,得到省市宣传、文化及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济南集邮公司还将于开幕式现场发行纪念封并邀请晁谷先生签售部分集邮册。

  来源:齐鲁网

文章关键词: 邮票济南国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