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斯基大型回顾展登陆美国

2014年08月11日 14:04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康定斯基被认为是现代艺术的大师之一,他那些带有颜色和韵律的抽象画使他成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为了探索康定斯基的艺术之路的演变历程,美国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康定斯基大型回顾展》。来自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的作品,包括从早期野兽派风格的作品到现代艺术的代表之作,均在展览上亮相。展期是2014年6月5日到2014年9月1日。

  蓬皮杜艺术中心是康定斯基作品的主要收藏机构之一,藏品来自艺术家本人及其遗孀妮娜。此次回顾展将呈现100多件油画、素描等,集中了康定斯基40年艺术生涯中每个阶段的精品。此外,展览的另一亮点是康定斯基在包豪斯时为密尔沃基博物馆特别创作的壁画。

  展览是按照时间顺序开始的,先是1900年代的最初几年,康定斯基在慕尼黑创作了很多风景画,兼具了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的风格。在1911年,他同马尔克成立的“青骑士”派,两位艺术家试图将各种形式的创意作品(绘画,音乐,民间艺术,儿童画)、不同的艺术流派结合起来,以弥合其与传统艺术的鸿沟。

  当1914年一战爆发后,康定斯基认为有义务回到俄罗斯,并被授予莫斯科艺术创作室的教师职位。在那里,他开始进行构成主义的研究。这种追求规则、标准的形式的倾向,迥然不同于在慕尼黑的年代,这一倾向自他1922年返回德国并且在同克利和魏玛的鲍豪斯画家们的合作中得到进一步的确立。此后,康定斯基的画在外观上更具几何化,虽然他从未放弃过利用色彩的强烈抒情风格。在发表具有重要意义的著作《相对于平面的点和线》(1926)以后,他继续在鲍豪斯学院进行创作,知道学院于1933年关闭。

  随后,这位画家移居巴黎郊区,他在那里遇见了超现实主义画家,包括米罗,安德烈·布雷顿和马克斯·恩斯特等,在20世纪30年代,他的作品开始获得广泛的认可,尤其是在国外。如今,他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和革命的艺术家之一。

文章关键词: 康定斯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