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准旺作品展即将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4年08月11日 15:0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苍柏孔庙图  69cm×68cm  2014年作 苍柏孔庙图 69cm×68cm 2014年作 黄山云起图  69cm×69cm  2014年作 黄山云起图 69cm×69cm 2014年作 早春二月  69cm×69cm  2014年作 早春二月 69cm×69cm 2014年作
海风图 121cm×61cm 2003年作海风图 121cm×61cm 2003年作
赵准旺近照赵准旺近照

  展览名称:山水田园情——赵准旺作品展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6层

  主办单位: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保利贵宾部

  开幕时间:2014年8月14日下午15时

  展览时间:2014年8月14日-8月18日 上午10:00-下午17:30

  赵准旺1945年生于北京,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曾师承亚明、吴冠中、崔子范、张仃等先生,绘画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其作品笔墨丰富、色彩明快,形式多样、意境清新,在美国西雅图、纽约、洛杉矶等地举办巡展,在瑞士联合国大厦、英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展出,多次在全国美展及国际性大展中获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及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博物馆收藏。部分作品先后在美国苏富比、佳士得、伯德福、北京保利、中国嘉德等国内外拍卖公司拍卖。

  赵准旺出版画集、著作二十余本,艺术传略被收录于《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中国美术年鉴》、《世界华人美术家辞典》、《北美艺术家名人大辞典》,并列入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出版的《世界名人传记辞典》及美国《世界杰出人物与领袖传记》。现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艺术交流院副院长、中国画会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虽然作品数量不多,但体现了赵准旺多年艺术创作的轨迹。这些作品既有赵准旺上世纪七十年代绘画探索初期的画作,也有八十年代创作高峰期之一的“运河”、“太行”、“田园”等系列的作品,还有三十余幅赵准旺今年的新作,虽然这些新作的内容和形式在以往的创作中都曾出现,可熟悉其创作的观众仍可以从这些作品中看到画家单纯化、符号化、个性化的艺术追求。在画展上,我们可以欣赏赵准旺笔下苍劲雄浑的古木,感受意境深邃的大山大水,品味墨彩纷呈的田园风情,其作品的独特意象与形式美感,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欢迎广大藏家与艺术爱好者莅临参观,分享艺术佳作,洽购心仪藏品。

文章关键词: 赵准旺作品展保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