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臣水墨艺术探索展亮相

2014年08月25日 14:25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艺术家张雅臣 艺术家张雅臣 艺术家张雅臣书法作品 艺术家张雅臣书法作品 艺术家张雅臣国画作品 艺术家张雅臣国画作品

  新浪收藏讯 为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中山公园建园100周年,由中粮进口酒名庄荟主办、中山公园蕙芳园协办的“雅逸·出尘——张雅臣水墨艺术探索展”于8月23日在北京中山公园盛大开幕。张雅臣,1963年7月生于河南洛阳,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河南省美协会员。本次展览展出了他的书法、国画、篆刻、画瓷作品共100件,体现了艺术家张雅臣的综合艺术素养。

  融合人文传统与审美意趣的水墨探索

  张雅臣在坚持传统人文思想和审美意趣这些恒定元素的同时,也注意吸收了当代艺术思潮中的节奏、构成等时空观念,试图为个人艺术个性的形成找到发力点。此次展览中的这些作品就是张雅臣经过一段时期的艰苦探索后所呈现的水墨艺术。无论是书法艺术还是花鸟创作,张雅臣都通过探索进一步诠释了笔墨的无穷变化,以极简的图式选择衬托了飘逸、灵动、富有张力的书法线条,构成了属于他的艺术精神空间。

  赵玉国:形式与时间的不谋而合

  赵玉国先生评价张雅臣的艺术认为,公众可以从张雅臣的艺术探索中看到当代书画创作的审美延伸力,他的艺术探索之路是孤独并充满诗意的,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张雅臣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物质需求,只是他能以一种远离尘嚣的心态守护自己的精神家园。中国书画艺术拥有像张雅臣这样的捍卫者,势必也会在各种变革之后冷静地将传承千年的艺术魅力延伸下去,而这只需要一次形式与时间的不谋而合。

  红酒文化碰撞艺术,呈现文化交流新形式

  为了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在此次的展览中,中粮进口酒名庄荟还将法国红酒文化带入了展览现场,构造出一种新的文化交流方式。另外,为了庆祝中山公园建园100周年,园内的蕙芳园、皇苑艺术馆和皇园艺术馆首次联合举办同一个展览,在为艺术家提供了极大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丰富了公园的文化氛围。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文章关键词: 张雅臣水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