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展望: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十人展开幕

2014年08月25日 15:44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由恒庐美术馆、信雅达文化艺术主办的“艺展望•发现”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十人推介展于8月23日下午3时在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杭州市文广新局朱凌书记、杭州市文广新局市场管理处李国海处长、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茹峰、恒庐美术馆馆长席挺军、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9位参展艺术家,以及来自书画界、企业界、媒体界的嘉宾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朱凌书记、席挺军馆长、郭华强董事长分别为“艺展望•发现”展览致辞。

  郑维坤、杨德、刘正杰、王一、黄佳茂、陈明坤、陈福彬、李明桓、王颖、陈夏等10位青年艺术家都是近年来浙江青年艺术家中的佼佼者。

  “艺展望•发现”在恒庐美术馆、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同期举办,两家机构联合展出这10位艺术家的120幅精品力作,这是一次有实力、有潜力的浙江青年书画艺术创作力量的汇聚推介。展览持续至8月29日。

  “艺展望•发现”开幕式随记

  杭州市文广新局朱凌书记:

  杭州历来是文化重地,朱凌书记强调,此次钱塘江南北两岸艺术机构联手推出青年艺术家推介展是双方资源优势的展示,更是杭州艺术市场活力的标杆。她也对这两家艺术机构在挖掘和培育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用给予肯定与赞扬。

  恒庐美术馆馆长席挺军:

  这是一次1+1=3的展览,此次“艺展望•发现”是三清上艺术中心与恒庐美术馆共同关注青年艺术的结果。

  这次也是艺术品行业里首次由两家艺术机构联合力推的主题性展览。“艺展望•发现”希望通过整合以往两家艺术机构青年艺术展览的优势,同时与藏家、艺术家一起,对杭州的艺术市场有所贡献,有所提高。

  今后双方将扩大合作,不仅是在青年艺术推广方面,同时还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通过共同努力把杭州的艺术事业做得更好。

  信雅达集团董事长郭华强:

  郭董代表主办方信雅达文化艺术表达了对出席画展的领导嘉宾、10位参展艺术家及恒庐美术馆席挺军馆长的感谢,在向青年艺术家表示祝贺的同时对他们也提出期许。最后郭董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并对实施意见做了解读。他认为“人人都想创作和收藏的时代必将到来”。

  艺术家陈明坤:

  参加青年艺术家展览我们并不陌生,但这次却意义非凡。而且从此次展览的主题“艺展望•发现”也充分体会到了两家艺术机构的专业性和严谨性。

  艺术家黄佳茂:

  我认为中国画创作灵感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古人比较好的范本,一个就是自己所处的生活环境。当然,这两者也可以相互印证和交错。

  策展人耿祥龙:

  现在70后、80后艺术家也进入了收藏家的视野。但现在青年艺术家的展览多了之后,我是有警觉的。不能让以完全出新的展览成为70后、80后青年展览的主流。我觉得中国画有自己的特性,中国画的基础一定要扎实,这样才能厚积薄发,在未来才有可能走更长的路。

  此次参展的青年艺术家都是学院派,他们都受到了中国美术学院严格的学术训练,他们的基础都是好的;而他们创新的成就在画里都有影子,但是传统的笔墨功力都在。我觉得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当然,这也算是我们这次寻找青年艺术家的标准。

  艺术家郑维坤:

  “明心见性”中的“性”是个性、创新。很多当代的青年艺术家一上来就要求创新,其实人的个性是很渺小的,但经常会被艺术家们自我夸张。

  “明心”是要一点一点苦修,把贪嗔痴去除。而我们画画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我觉得把自我的东西把好,所有的事情就会水到渠成,自我和个性自然会呈现出来。

  艺术家王颖:

  我本身比较在意画面以及单个人的完整性。包括这种细节的处理,比如说道具或者衣纹服饰,本身它就直接影响到观者对画面的情怀感受。所以就特别在意,它是一个整体,不能分割的也会做很多研究基础,个人也走访很多的美术馆和考古基地感受一下古代的气息,对我个人影响比较大。

  我也有从敦煌和唐宋壁画有吸取一些元素,但是没有用传统的着色方法,还是更偏重个人的感受多一些,去处理色彩的搭配,色彩的对比度,色差包括那种很微妙的色彩关系,达到一种平衡。同时也在避免在用色过重的过程中产生的俗媚感。

  恒庐美术馆与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寄望通过联合推广,使得浙江青年艺术家发展的推动力量越来越专业和强大;寄望通过与更多同行的共同努力,使青年书画作品的美学价值和文化价值进一步被彰显和发现,促进艺术产业的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美术馆青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