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齐文化博物院将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4年08月29日 10:59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淄博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建设项目—齐文化博物院,将于9月12日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目前,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正在进行外部装饰和内部装修,民间博物馆群已有11个博物馆对外开放,文化市场主体工程临淄古玩城已基本建成。

  齐文化博物院是经淄博市委、市政府批准规划建设的淄博市重点工程,是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建设齐文化产业园区的的号召,高层次研究、展示、开发齐文化和蹴鞠文化,彰显淄博临淄世界足球起源地城市品牌,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百年工程,是淄博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建设项目。

  据了解,齐文化博物院坐落在太公湖风景区北岸,与北边的齐国故城、南边的姜太公铜像、田齐王陵成一条直线。它整合了临淄地区的部分历史文化资源,建成包括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民间博物馆聚落和文化市场四大部分的博物馆群。这些建筑自东向西排列,就像一条龙一样,取“龙入东海”之意。齐文化博物院规划占地445.7亩,建筑规模13.1万平方米,集文物收藏、陈列、保护、研究、教育和参观游览、休闲娱乐、产品开发等多个功能于一体,以齐文化为主线,以齐国故都临淄为核心,是齐文化的集中展示地、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源中心、现代社会成果展示中心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展示中心,成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和品牌工程。

  来源:齐鲁网

文章关键词: 淄博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