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美术文献展启幕 79位当代艺术家参展

2014年09月14日 08:45   荆楚网  收藏本文     

第三届美术文献展启幕 79位当代艺术家参展 第三届美术文献展启幕 79位当代艺术家参展

  “2014武汉第三届美术文献展”时间:9月13日至10月19日地点:湖北美术馆、美术文献艺术中心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符坚)9月13日,“2014武汉第三届美术文献展”在湖北美术馆、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展出。来自国内及港、澳、台地区79位当代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展出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将会带给公众一次新鲜的视听盛宴。

  首届“美术文献展”由《美术文献》杂志编辑团队策划创立,起始于2004年,2007年举办第二届。其中,“第二届美术文献展”更是湖北美术馆想公众开放的第一个展览。本届美术文献展主题为“再现代”,分为“再现代”、“刻奇博物馆”、“后传统时刻”、“残缺的文献”四个单元,整个展览是对中国价值、中国模式、中国崛起、中国主体性的再认识,探讨传统文化如何适应并转化出现代价值。

  2014年,也是展览主办方之一——《美术文献》杂志创刊20周年之际。在本次展览”残缺的文献“单元,《美术文献》杂志展出了其二十年来积累收藏的文献与作品,文献部分包括艺术家手稿、信札、工作照片、编辑策划文案、批评家信件等;作品部分包括艺术家早期作品及具有艺术史标本意义的作品。展示《美术文献》杂志作为当代艺术发展亲历与见证人的历史,并未当代艺术史的呈现与解读提供一个另类的视角。

 

文章关键词: 文献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