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淡时半价票 三天卖出8982张

2014年09月16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半价票”3天一共卖出了8982张,“虽然对于每天近5万的观众流量来说,这3天网票出票量不大,但这已是去年同期网票售额的10倍多。”昨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对“半价票”试行3天内的网络预约购票效果表示满意。

  据统计,在9月12日、13日、14日“半价票”试行的3天内,通过网络预约“特定时段优惠票”的数量分别为1083、3338、4561张,共计8982张。在此带动下,3天网络预约各类门票的总数也达到了1950、4609、5925张,共计12484张,其中“特定时段优惠票”占7成之多。

  还有观众产生疑问:“网购门票的实际人数与网上每天40000人的控制票数相差很大,分流措施有效果吗?”故宫方面解释,网票40000张的“上限”是对观众数量设置的安全红线,并非故宫对当日分流的期望值。

  同时,也有观众不满于半价票14:00至17:00的参观时限。故宫方面表示,此时段的确定是经过周全的调查、讨论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观众在故宫的参观时间在2小时以内,尤其是行程安排比较紧张的旅行社。故宫希望此类观众能够更多选择下午时段参观,达到分流目的,若延长闭馆时间则与分流目标背道而驰。”

  故宫计划于明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再次试行单日内分流措施,并根据两次试行的效果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最终方案。 (实习记者孙乐琪)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半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