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海虞: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将开幕

2014年09月23日 10:5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26日,由常熟市文联和海虞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对话海虞——中国山水画名家邀请展”将在新峰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美展邀请了五位来自湖南、青海、山东、江苏等地的山水画名家参展。

  七十五幅参展作品,囊括了工笔、青绿、小写意、大写意等传统技法,别具一格,各领风骚,充分展现了当代山水画发展的主流趋向,以及画家们独特的艺术风范。

  序

  常熟,古称海虞。海,取东临沧海之意;虞,是为纪念吴文化鼻祖虞仲之名。2000多年前,自先贤言子道启东南后文风渐开,琴棋书画逐成风尚,尤其绘画方面能人辈出,史载不绝。黄公望,字子久,号大痴道人,早年曾出入赵孟頫“松雪堂”,并得赵氏指授。山水师法董源、巨然而自成一路。他居虞山之麓,静观四时之变化,以山上常见的赫石为颜料,独创“浅绛山水”,遂成一代宗师,领吴镇、倪瓒、王蒙共推为“元四家”。“元四家”的出现,是中国古代山水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他们的创作和理论把中国文人画推向了一个高峰,并对后世绘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今天,值此“江南文化节——纪念黄公望逝世660周年系列活动”展开之际,湖南杨国平、青海张海鸿、山东贾荣志、江苏祁恩进、李强等,携手走进画圣故里,用笔墨豪情,与历史对话,和当代共鸣,共同为“海虞”文化的繁荣发展谱写新的乐章。

  参展艺术家:

  杨国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潇湘书画院院长。

  祁恩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省国画院山水研究院研究员。

  李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南京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书记。

  张海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青海书画院副院长。

  贾荣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画院特聘画家。

  主办单位:常熟市文联   常熟市海虞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新峰美术馆

  学术主持:姚新峰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海虞镇迎宾路51号(海福新城)

文章关键词: 海虞山水画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