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年09月30日 11:41   人民政协网  收藏本文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2014珠宝设计消费季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趋势、设计、消费……旨在建立一个由中国珠宝文化消费趋势发布到消费引领顶级平台的“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系列活动,9月29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场中华世纪坛亮相。

  据了解,此次“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系列活动是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办,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宣传推广部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提供支持的。

  该系列消费季活动不仅为本土的珠宝品牌在趋势引领、信息发布、资源整合多方面一个归属地。同时,也为行业梳理发展路径,用设计驱动品牌发展,引领社会大众的珠宝文化消费。

  在此次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活动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中国珠宝文化消费论坛暨《2014国际珠宝品牌文化蓝皮书》的发布。

  据了解,此次《2014国际珠宝品牌文化蓝皮书》是继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凤凰卫视、北京国际设计周,继今年三月份在巴塞尔珠宝展上推出《2014中国珠宝文化消费市场白皮书(珠宝和腕表类)》之后的又一创举。

  据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毕立君介绍,此前白皮书的面世是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作出一个准确的社会文化属性定位——珠宝消费是珠宝文化产品消费。

  而此次蓝皮书的发布,目的是为了提炼与重塑——集设计创意价值、工艺价值、品牌文化价值以及材料价值为“四位一体”核心价值的新价值观。希望能够客观地引导行业发展方向,引领社会消费,使得业内外不再盲目的投机。

  与此同时,2015珠宝流行趋势发布会也在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系列活动中举行。由主办方遴选出的5个最具有代表性的珠宝品牌,通过珠宝秀场的方式,完美诠释了2015年珠宝文化消费的流行趋势。

  其中,北京菜百集团以梦幻的“最美婚约”开启秀场;周大福的“完美婚嫁”主题,再度体现了珠宝首饰的大众文化消费属性;潮宏基的秀场则掀起了彩金潮流的热浪;雪莉艺术珠宝演绎了珐琅工艺的幻彩世界;压轴出场的昭仪翠屋,皇室花丝配以劳伦斯·许设计的华服,惊艳收尾。而无论是极致工艺的珐琅珠宝,亦或是奢华的皇室风范,无不彰显了高级定制消费的个性化表达。

  据了解,在“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珠宝设计消费季”系列活动中,细分中国珠宝文化消费的三个层面——大众文化消费,投资收藏消费与个性化定制消费的趋势已然非常明显,而这也将对未来中国珠宝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作者:付裕

文章关键词: 珠宝设计北京国际设计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