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国庆当天门票半价 乾隆宝刀首次在沈展示

2014年09月30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乾隆宝刀首次在沈展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沈阳故宫博物院特别推出“十一”当日门票半价优惠政策,观众只花30元就可参观故宫。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故宫内共有十余个展览同时开放,包括《清前文物展》《沈阳故宫老照片展》《院藏清代宫廷艺术珍品展》《清代宫廷钟表展》《沈阳故宫古建筑技术展》等。

  《八旗与清代武备展》预展也将于“十一”黄金周与观众见面。本展览精选院藏文物97件,包括八旗标志、御用武备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乾隆款白玉把桃皮鞘冲斗腰刀”。史料记载,乾隆皇帝当年为了表示对其祖先历经百战艰辛建立清王朝的崇敬,下旨造办处分4批历时47年,打造了90把腰刀,以天、地、人为序列号命名。沈阳故宫展出的这把腰刀为“地字二十三号”,名为“冲斗”。2012年10月,中国嘉德秋拍曾拍卖了一件乾隆御制“天字十七号”名为“宝腾”的腰刀,成交金额高达4830万人民币。

  节日期间,每天上午10时、11时,将在大政殿广场推出大型实景清文化演出——《海兰珠归嫁皇太极》,重现皇太极迎娶侧福晋海兰珠的盛大场景。下午14时,在宫中戏台还将有一场传统京剧折子戏演出。(记者陈凤军 实习生刘佳霏)

  来源:沈阳日报

文章关键词: 沈阳故宫乾隆宝刀门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