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美术展将亮相:1000余件艺术品布展到位

2014年10月07日 08:45   现代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基辅站》 莫斯科 《基辅站》 莫斯科

  作为中国民营机构举办的具有破冰意义的国际美术展,南京国际美术展一开始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这场全球化的艺术盛宴即将于10月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亮相,目前参展的1000余件作品基本布展到位。

  1011件入围作品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前,“南京国际美术展”6年滚动投入30亿打造美术生态链的“造星计划”引发全球关注,短短几个月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87件应征作品,最终有1011件作品入围,132件作品获奖。

  据了解,南京国际美术展参展艺术家来自全球各地,参展作品题材广泛,涵盖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当代艺术等形式。而最终获奖作品132件,将分别授予金奖、银奖和铜奖。其中国内艺术家获奖作品116件,国外艺术家获奖作品16件;油画获奖作品72件,国画(含书法)获奖作品39件,雕塑获奖作品5件,版画获奖作品6件,当代艺术获奖作品10件。据悉,参展的艺术家,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获得奖项。

  目前主办方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

  世界艺术大师作品展和高峰论坛助阵美展

  据悉,除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这场全球化的艺术盛宴,由主办方和江苏美术馆举办的“世界艺术大师作品展”也将同时在江苏省美术馆拉开帷幕。价值十几亿,涵盖毕加索、高更、莫奈等世界十位顶级艺术大师的原作将首次集中在国内展览。

  此外,美展展出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举办高规格、国际化、以艺术品投资为主题的全球高峰论坛,邀请英国、荷兰、法国、美国等国艺术品投资领域八位世界级专家,围绕艺术市场和艺术品投资两个重点内容,从《作为一种投资的艺术》《艺术世界中的混合商业模式》《艺术家和艺术家不断演变的实践》《艺术世界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等课题探讨各自对艺术品市场的认知和见解,把脉全球艺术品投资市场的新动向,发掘艺术品投资市场的新契机。同时还邀请了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香港大学等大学的教授,举办为期一天、主题为“近现代中西美术的评述与思考”的学术性论坛。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美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