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开幕

2014年10月22日 17:1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于10月24至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记者20日从博览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钱博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开设了特色展区,并推出不少珍稀拍卖品,亮点颇多。

  经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部批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主办的2014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是国内举办的第十九届大型国际性钱币及衍生品年度盛会。此次钱博届时将有230家中外展商参展。此次开设了几个极具特色的展区,其中有和平主题展、中国民俗钱币展、中外章牌艺术展等。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博览会上,英国、法国、俄罗斯将联合就世界和平的主题进行展示,这个展览是为了迎接明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设想明年几个国家能联合发行,以纪念这个重大的历史时刻;另外中国钱币博物馆今年的展览是中国民俗钱币,把历代发行的类似的祝寿、生子、升迁、平安等民俗钱币进行展览,2015年将推出中国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

  关于中外章牌艺术展,负责人介绍,该展将展示国内外的大铜章,其中包括极具艺术价值的法国大铜章,这也是首次在国内一次性展出近500枚欧洲名家经典艺术铜章。

  除了特殊展区之外,今年还将延续以往的经典活动,包括举行2015版熊猫金银币品鉴会、最受群众喜爱的2013年中国贵重金属纪念币评选活动揭晓仪式、收藏文化论坛等。

  除了展区具有特色之外,今年的拍卖会也非常值得关注,将会推出不少珍稀的拍卖品,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拍卖有三个特点,第一个就是珍稀性,另外还有普及性和文化性。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钱币博览会是国内钱币交流最重要的平台,金币总公司委托了大概30多枚一号币,一号币历来都是收藏家热爱的对象,今年最重要的一枚就是10公斤龙年一号金币,这个是海内外收藏人士一直期盼的。

  实习记者:张艺萌

文章关键词: 钱币博览会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