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民营美术馆明年开放

2014年10月24日 09:56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最大民营美术馆明年开放 开幕展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最大民营美术馆明年开放 开幕展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晓)由中国民生银行及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发起和举办的“民间的力量”艺术展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展览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记录和书写民间力量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信息的发布也宣布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明年的开馆消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由中国民生银行全资捐赠建设,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投资2亿多元,建成后将是我国规模最大、最具现代建筑艺术美学的民营美术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会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客观学术的立场推动传统艺术的当代转型,以独立的学术视角梳理研究20世纪以来的现当代艺术。我们还将在美术馆的可持续运作、盈利模式构建和商业体系建立等方面探索道路,以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提高美术馆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推动艺术发展服务社会公众。”馆长周旭君表示。

  此次“民间的力量”艺术展由特邀单元、文献单元、作品征集竞赛单元三部分构成。征集竞赛单元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扎根现实、深入民间、呈现当今中国社会思想与情感、关切与担当的艺术作品。参展作品的评奖工作将分别由全国知名和权威的艺术家、学者和批评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和广大社会公众进行。专业评审委员会将以“当代性”、“人文性”、“观念性”和“创造性”为标准评出评委会大奖、金奖、银奖和铜奖。组委会将给予获奖艺术家物质奖励,初评获奖作品将入选“民间的力量”艺术展并将于2015年春季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参与性和开放性,评奖工作还将同时向广大社会公众开放,通过全国网络票选评出最受公众喜爱作品,发布最受公众喜爱作品排行榜,入榜艺术家将获得展览组委会给予的一系列权益安排。此次艺术大展的征集作品时间为2014年10月10日-2015年1月10日。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民生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