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会催化厦艺术市场井喷

2014年10月30日 11:4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这两年,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厦门艺术品市场渐入佳境,并逐渐步入了井喷时期。导报记者获悉,明年4月,一场大型的艺术展—“艺术厦门”博览会将落地厦门。

  昨日,“艺术厦门”组委会负责人罗文轩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福建首场大型专业艺术博览会,希望“艺术厦门”能成为一个火引,聚集起厦门乃至国内国际艺术市场的力量,共同点亮并推动厦门艺术产业的繁荣。

  福建最大艺博会明年落地

  明年4月18日到4月20日,厦门市民有望在家门口与一场艺术盛宴相逢。“这将是福建首场大型专业的艺术博览会,并努力打造成亚洲艺术品交易中心。”罗文轩告诉导报记者,在展览面积上,“艺术厦门”将达到1.4万多平方米,规模与目前国内名气最旺的“艺术北京”不相上下。

  导报记者了解到,“艺术厦门”目前已经进入了紧张有序的筹备期,并获得了来自国内乃至国际众多艺术界、收藏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据介绍,“艺术厦门”将包括5大主题展区,分别是拍卖行品牌展区、亚洲古董艺术品展区、亚洲画廊展区、雅昌亚洲画廊推荐展区、亚洲艺术衍生品展区。“面向国际化,但又突出闽南特色、两岸特色。”罗文轩表示,“艺术厦门”将借鉴已经成熟的“艺术北京”的办展经验,同时结合厦门区域特色,走出自己的风格。

  比如,展会将组织一场闽籍当代艺术大展,集中展出闽籍当代艺术名家的大作,呈现闽籍艺术的整体风貌。同时,两岸艺术品精品展也将是两岸艺术家和艺术品的一次大荟萃。

  大型展会成最有效催化剂

  “厦门艺术品市场正处于一种即将井喷的状态,而综合性大型专业展会将是最有效的催化剂。”罗文轩表示,展会把收藏家、艺术家、资本等艺术产业中的各种因素集中在一起,将会像一把火引,点亮并推动整个厦门艺术市场走向更高的层次。

  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厦门艺术品市场持续走热,不仅本土中小型画展、拍卖会等层出不穷,更是吸引了保利、华辰、瀚海等国内艺术品拍卖大鳄的青睐,不仅纷纷举办巡展,还陆续落地举行拍卖会。厦门俨然成了国内艺术品市场的重要板块。“展会将充分发掘并引导福建藏家实力走向国际化。”罗文轩解释说,福建具有丰厚的藏家资源,不少藏家还专门跑到北京、上海甚至国外大型拍卖会淘宝。而“艺术厦门”将让这些藏家在“家门口”就接触到顶级的艺术收藏品。

  罗文轩透露,届时,“艺术厦门”将邀请各类投资机构和实力雄厚的企业界人士,并特设“艺术厦门推介会”,以促成更多艺术品成交。

  另一方面,在吸引“高大上”的实力藏家之外,展会也将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带动普通市民接近并了解艺术,培育更多的艺术收藏基础,从而调动整个城市的艺术氛围和品位。

  导报记者 张顺和

  来源:海峡导报

文章关键词: 艺术澳门艺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